標題: 賀! 第一屆「KIBO機器人程式設計挑戰賽」 本校資訊工程系團隊獲得第三名     公告日期: 2020-08-05

由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和美國太空總署(NASA)聯合舉辦的第一屆「KIBO機器人程式挑戰賽」(KIBO-RPC),台灣預賽共計23組參賽隊伍遞交程式,這些隊伍的成績經過太空中心與日本JAXA檢核,其中第三名為本校資訊工程系與國立中央大學聯合組成的Junk Kollection隊,獲得獎金5千元。

KIBO是由日本JAXA製造的艙組,本次競賽題目為一顆碎片撞擊到ISS導致空氣洩漏,參賽學生必須編寫程式控制KIBO上的飛行機器人Astrobee移動位置和方向,在模擬太空艙中到達定點並做出指定動作,以完成止洩任務。台灣是所有參賽國家中,報名隊伍第二多的國家,共有58隊報名。由於比賽程式的技術門檻相當高,最後通過考驗、實際遞交程式者僅23隊。最終由本校資訊工程系簡銘伸老師帶領資訊工程系宋沛誠、洪偉程、黃浩東、翁松逸及國立中央大學林觀明等5位同學獲得第三名。

圖/文提供:資訊工程系簡銘伸副教授

202008050953 2 202008050953 1
  資工系宋沛誠同學代表領獎
  202008050953 3
  「KIBO機器人程式設計挑戰賽」模擬畫面,左圖為機器人觀景窗,右圖為機器人飛行路徑軌跡圖

 

閱讀 4401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