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賀!2019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 本校電子工程系閔庭輝特聘教授團隊以全壘打之勢抱回1金2銅     公告日期: 2019-12-05

本校電子工程系閔庭輝特聘教授帶領的科技部高瞻計畫團隊,參加11月26日開始為期5天的2019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在超過30國、600多隊參賽隊伍中,以全壘打之勢抱回1金2銅,展現本校堅強的研發、教學及育才軟實力。

本次2019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榮獲金牌的作品是「地型錯位警示系統」,此系統乃運用光的直線運動原理,在標的設置數個定位點。當任何一個定位點鬆動或偏離達設定之時間與程度,即產生警示或通知。此系統由閔庭輝特聘教授、羅煜聘副教授、吳東龍博士,以及光電與材料科技研究所博士生李俊穎同學等人共同研發,在地型地貌或建築物即將發生災難前,可即時提前產生警示與通報,以減低因地型地貌錯位所帶來的生命與財產損失,因此得到評審委員的青睞榮獲金牌。

電子工程系蔡振凱教授指導電子工程系陳嘉豪、王聖文、王彥豐同學,偕同閔庭輝特聘教授、羅煜聘副教授,研發「智慧多點控制開關」,利用網路連接讓原先是單點控制開關,轉變成多點控制器,可用於現有或新的建築物,不受原電路配置之限制,同時具電功率偵測功能統計使用電量,並可由3C產品遠端遙控。本作品因具多樣延伸功能,改善家電使用之便利性,提高生活或工作環境品質,獲銅牌獎肯定。
電子工程系蔡振凱教授、閔庭輝特聘教授、吳添全助理教授,以及光電與材料科技研究所博士生李俊穎同學、共同研發「電能無線傳輸與獵取小夜燈」科學教具,透過物理電磁學原理與簡諧振盪設計之電子電路提高輸出電壓,並具有無線感應傳輸電能的特性,使用輸出電壓大於0.7V之廢棄電池製作而成,點亮啟動電壓大於3V的全彩LED燈。本作品利用無法再使用的電池中剩餘的能量,具有環保節能與使用方便之特點。透過此教具的操作與製作,可以學習相關知識與環保概念,獲銅牌獎肯定。

本校覺文郁校長相當鼓勵教師積極經營產學合作與投入發明專利研發,對於此次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榮獲1金2銅的佳績表示相當肯定,也期待更多師生透過參與國際發明展,展現本校研發能力與創新成果。

圖/文提供:電子工程系 閔庭輝特聘教授

​相關新聞報導:
今日新聞 韓國首爾發明展 虎尾科大全壘打

e50201912051035 4 e50201912051035 5
  e50201912051035 0
  電子工程系閔庭輝特聘教授帶領的團隊參加2019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榮獲1金2銅
閱讀 5783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