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賀!東京威力科創機器人大賽 本校勇奪雙料冠軍成大贏家!     公告日期: 2019-12-03

由半導體製造設備大廠Tokyo Electron(TEL)台灣子公司東京威力科創所舉辦的「東京威力科創機器人大賽-鋼鐵擂台/TEL Robot Combat」,今年已邁入第四年,108年11月24日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四號倉庫進行總決賽,由本校機械設計系李芳瑜、李秉樺、陳永錩與機電輔系國際專班許錦鴻四位同學組成的「Happy甘蔗man」隊伍獲得雙料冠軍。

本次競賽有來自全台28所大專院校理工科系共60組隊伍參賽,歷經選拔並通過層層關卡,僅29組隊伍晉級總決賽。總決賽上半場「鋼鐵賽道」設有三個關卡與任務,以計時賽的方式爭奪「賽道神速獎」,下半場「重量擂台」則是最精彩刺激的部分,以一對一PK對戰的方式進行奪寶計分單淘汰賽。本校最終勇奪「重量擂台」冠軍、「賽道神速獎」第一名以及創意技術優良獎,成為今年最大贏家!

主辦單位東京威力科創表示,在全球工業走向智能化的時代,期盼透過產學合作,從中尋找並培養大專院校優秀人才,將理論與實務面結合,並活用於相關領域,期望進一步為未來進入高科技產業奠定良好的基礎。

圖文提供:機械設計系 林明宗老師

相關新聞報導:

TEL官方臉書網站

三立網路新聞

e5020190517 3 e5020190517 1
 冠軍團隊(Happy甘蔗man)接受媒體採訪   冠軍團隊(Happy甘蔗man)接受媒體採訪 
 e5020190517 4  e5020190517 2
鋼鐵擂台冠亞軍決賽   
 台日友好交流賽(摔跤機器人V.S.冠軍隊伍)
閱讀 4621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