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賀! 2019全球物聯網創新應用競賽 本校資工系陳國益副教授團隊榮獲第二名及獎金十萬元!     公告日期: 2019-10-24

由科技部、國立交通大學與旺凌/網聯企業合作舉辦的「2019全球物聯網創新應用競賽」10月19日在國立交通大學舉辦決賽,本校資訊工程系陳廷偉、吳書儁同學,在陳國益副教授的帶領下,以作品「IoT Designer」與來自全國大專院校33隊的激烈競爭下脫穎而出,獲得第二名的佳績,榮獲十萬元獎金。

「2019全球物聯網創新應用競賽」鼓勵大專院校學生提早認識產業脈動,實際操作發想不同的物聯網應用,競賽重點為作品透過物聯網在生活中的實用性。本校資訊工程系陳國益副教授團隊的獲獎作品「IoT Designer」是以節點無線連接的方式,讓各種不同功能的節點獲取家中環境數值,並透過『加裝』的概念,讓傳統家電變身智慧家電,以節省家庭智慧化的成本。

本校應用外語系黃珮雯助理教授與資訊工程系陳國益副教授亦帶領跨領域團隊尤琮閔、謝宛茹、吳子揚同學開發英文拼字教具「摸摸英文」,以及資工系邦家瑜、莊崴任同學開發「爬梯機器人」作品,亦榮獲佳作獎勵並各榮獲獎金5000元。

圖/文提供:資工系 陳國益副教授

 

e01201910241520 1 e01201910241520 2

本校資訊工程系陳國益副教授團隊獲獎作品IoT Designer

e01201910241520 3 e01201910241520 4

 頒獎典禮

陳廷偉(左)、旺凌科技CEO林明幼(中)、吳書儁(右)

本校跨領域得獎團隊合照

閱讀 6832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