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沈光文文創娛樂用品競賽 本校企管系獲金獎     公告日期: 2019-06-18

本校企管系在全國性競賽中再傳捷報,由倪健益、王品雯、張嘉耘、楊婉筠四位同學參加「2019結合臺南市善化區地方特色加值—沈光文文創娛樂用品競賽」,在全國66隊中脫穎而出,榮獲「金獎」及獎金兩萬元,並受邀出席將於108年10月19日舉行的沈光文先生農曆誕辰禮敬紀念活動,接受台南市政府頒獎。

沈光文先生因故流寓台灣,留下若干紀錄當時台灣風土民情的第一手資料,有「海東文獻初祖」之譽。他首開台灣文人連結詩社風氣,創設全台第一個詩社「東吟社」,為台灣詩社之濫觴。他不僅是台灣文史之一大標竿,更是歷史世代之先驅。綜觀其一生,處處可見創新率先之跡。

由臺南市善化區公所主辦的沈光文文創娛樂用品競賽歷經了「食」、「衣」、「住」、「行」與「育」五項文創設計比賽後,今年邁入「樂」的文創設計理念與實務結合的競賽。廣邀全國大專院校學子,共同發想文創娛樂用品之創新;透過此一競賽之交流,將沈光文先生之「儒生文人」意念、結合善化地區之特色並與「休閒娛樂」活動加以結合,設計出足以提升國民旅遊或是娛樂的文創用品,再度讓創意融入休閒娛樂中,寓教於樂的將其發揚光大。

由本校劉正達教授所帶領的倪健益、王品雯、張嘉耘、楊婉筠四位同學,以「歡樂糖果鋪」為主題,開發一款結合地理拼圖、鄉土歷史、情境學習與互動遊戲的桌遊,由於設計理念能與沈光文先生及善化在地特色、地方文化等在地素材連結,且具後續擴充與商品化的潛力,而能獲得與會評審的高度評價。更難能可貴的是此次參賽的四位同學皆是企管系學生,並非設計相關專長,但他們能運用在校所學的「創意設計思考」觀念,大膽創新並認真執行,展現虎科大企管系同學的跨域實作能力。

 e01201906181400 1
 沈光文文創娛樂用品競賽 本校企管系獲金獎

閱讀 5365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