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經濟部工業局2018通訊大賽 本校獲校園菁英獎等佳績     公告日期: 2019-01-02

由經濟部工業局所主辦之2018通訊大賽12月18日於台北花博公園爭豔館舉辦頒獎典禮與成果發表,該競賽細分為智慧聯網創新應用競賽、聯發科技物聯網開發競賽、5G多天線系統設計競賽等三大競賽,決賽於12月18日舉行完畢。本校師生團隊所研發的「應用於教育之英文模組教具」榮獲聯發科技物聯網開發競賽的校園菁英獎;「物聯網拼接系統」與「智慧捕蚊燈插座」兩項作品皆榮獲佳作,共計抱回七萬獎金。得獎作品除需具備多元創意、有效整合軟體、硬體、雲端架構,並能從創新性、技術成熟度、商轉可行性各方面去規畫作品內涵,也能針對許多實際問題進行解決。參與開發的同學們表示,歷經多日研究、測試與修改才能獲得如此佳績,充分展現本校創新科技的教學與研究特色。

獲頒聯發科技物聯網開發競賽校園菁英獎的作品 「應用於教育之英文模組教具」,係由應外系黃珮雯助理教授、資工系陳國益副教授與資工系蔡文傑、蔡昀庭、劉威德、李文智與應外系潘亭昀同學組成的跨領域團隊所研發。英語的啟蒙學習受到許多家長高度重視,其中從小學習自然發音甚為重要,但本團隊發現市面上缺乏有效、有趣的學習工具,因此針對自然發音的學習,推出英文模組教具,讓5到15歲的孩童與學生,可以從小打好學習英文的基礎。本作品以看得到也摸得到的積木學習英文,沒有傷害視力的螢幕,系統發出的聲音為真人錄製非語音合成,以有趣的方式提升學習自然發音的成效。

在聯發科技物聯網開發競賽中榮獲佳作的作品「物聯網拼接系統」,係由資工系陳國益副教授與陳廷偉、吳威翰、李文揚、黃莉雯、張廷嘉同學所組成的團隊,本作品以「讓傳統家電智慧化」來設計,硬體部份包括聯網智慧插座、紅外線遙控拼圖、開關拼圖、溫度拼圖、濕度拼圖、超音波拼圖、定時器拼圖、按鈕拼圖等等模組,可實體連結也可透過無線網路連結,收集到的資料會上傳至雲端供後續利用。

在聯發科技物聯網開發競賽中榮獲佳作的作品「智慧捕蚊燈插座」,係由資工系陳國益副教授與蘇鈺崴、莊凱源、叢鴻日、王宣融、黃建銘同學所組成的團隊,本作品使用LinkIt Smart 7688 Duo做為運算與聯網核心,並配備電流感應器、溫濕度感測器,當捕蚊燈電到蚊子時會產生電流變化,本裝置將此類比訊號轉換為數位訊號,即可累計蚊子數量,裝置會將蚊子數量、溫濕度資料、位罝上傳到雲端Google試算表儲存與進行數據分析,使用者可上網查看數據。參考網址如下:https://www.techbang.com/posts/63438-mobileheroes-2018 

新聞提供: 資訊工程系 陳國益老師

 

e01201901021330 1 e01201901021330 2

 本校師生團隊所研發的「應用於教育之英文模組教具」榮獲聯發科技物聯網開發競賽的校園菁英獎;
「物聯網拼接系統」與「智慧捕蚊燈插座」兩項作品皆榮獲佳作。 

e01201901021330 3 e01201901021330 4

物聯網拼接系統

智慧捕蚊燈插座
e01201901021330 5

獲頒聯發科技物聯網開發競賽校園菁英獎的作品 「應用於教育之英文模組教具」

 

 

 

閱讀 5508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