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本校動力機械工程系與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合作 榮獲第15屆國家新創獎     公告日期: 2018-12-12

本校與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團隊合作研發「HelpingHand™ 腹膜透析雙連袋系統接頭輔助裝置」,從參與200件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第15屆國家新創獎「學研新創」與「最佳產業效益」兩獎項。

國家新創獎為連結產業、商化、創業的重要推手,由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主辦的頒獎典禮於11月30日傍晚在台北雅悅會館旗艦館(中國信託企業總部)舉行,由本校動力機械工程系林依恩教授與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內科部腎臟科主任楊豐榮醫師代表團隊接受頒獎,獲獎作品日前也在南港展覽館舉辦臺灣醫療科技展中進行展示。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內科部腎臟科主任楊豐榮醫師表示,腹膜透析雙連袋系統接頭輔助裝置,期待能大大減少病患居家照護時,受到感染的機會。對於視力衰退患者或手顫抖等身體侷限性患者來說,更是一大福音。期待未來與虎科大透過更密切的研究配合,研發出更多嘉惠病患的裝置,減少醫療資源的浪費。

虎尾科技大學動力機械工程系林依恩教授補充說明,獲獎作品「HelpingHand™ 腹膜透析雙連袋系統接頭輔助裝置」,是本校過去五年持續與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合作研究最具商業臨床效益的成果之一。參與研究團隊的學生全程投入研發,從產品創新設計、3D 列印試做,經過與病患討論後再次將學校課程內容融入實作,最後透過專利搜尋、專利佈局以及臨床實驗準備,充分展現技職體系學生「動手做、做中學」的精神。

圖/文:動力機械工程系提供

e01201812121350 1 e01201812121350 2
   

閱讀 4414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