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2018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 本校電子系榮獲1金2銀     公告日期: 2018-12-12

本校電子工程系閔庭輝特聘教授帶領的高瞻團隊參加2018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於12月5日開始為期5天在COEX展覽館展出中以全壘打之勢抱回1金2銀,展現本校堅強的研發、教學及育才軟實力。

本次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榮獲金牌的作品是具有方便攜帶、穩健控制、成本低、同步反應、不需網路線上支援等優點的即時「QR Code 雲端報到系統」,由沛斯數位公司王仁宏計畫經理和閔庭輝特聘教授團隊(吳東龍副教授、國研院國網中心盧建銘研究員、光電與材料科技研究所博三生李俊穎同學等人)共同研發,可應用於各種會議進場或比賽報到的管控系統。運用手機或平板等行動裝置感應QR Code,可以大量降低報到的時間,達成綠能環保的效用,不但能夠提昇註冊報到效率,還可以達成減少人力、物力及財力的實用價值,因此獲評審委員的青睞。

電子工程系蔡振凱教授指導電子系碩一生宋雅筑同學,偕同閔庭輝特聘教授團隊(電子工程系吳添全助理教授、吳東龍副教授等人),研發「iNeedBox」寵愛你的盒子,該創新技術可應用於藍芽通訊,將感知元件的訊號傳遞命令,可為高級餐廳的點餐系統、醫護長照的呼叫器、博物館的導覽系統…等用途,應用層級廣泛,獲銀牌獎肯定。

另外,電子工程系吳添全助理教授指導資工系大二生呂育男同學,偕同閔庭輝特聘教授團隊(電子工程系蔡振凱教授、吳東龍副教授、材料科技研究所博三生李俊賢同學等人)研發「週期表速讀」,利用化學元素組成的週期表將元素的10進位的原子序轉換成0或1組合的2進位數碼,以桌遊的形式輕鬆地解決中學生學習元素週期表和數位訊號的轉換,對於化學與計算機的學習效果助益極佳,亦獲得銀牌,表現亮眼。

本校覺文郁校長相當鼓勵教師積極經營產學合作與投入發明專利研發,對於本次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榮獲1金2銀的佳績表示相當肯定,也期待更多師生透過參與國際發明展為台灣爭光,展現本校研發能力與創新成果。

圖/文:電子系提供

 

e01201812121327 1 e01201812121327 2
e01201812121327 3 e01201812121327 4

電子工程系閔庭輝特聘教授帶領的高瞻團隊參加2018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獲頒1金2銀,為校爭光!

e01201812121327 5 e01201812121327 6

2018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銀牌作品「iNeedBox」寵愛你的盒子

2018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銀牌作品「週期表速讀」
e01201812121327 7
 

 

 

 

閱讀 6463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