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賀!飛機系航空電子組李榮全教授團隊榮獲2018第七十屆德國紐倫堡發明展大專組榮獲金牌     公告日期: 2018-11-28

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為全球首創,也是全世界歷史最悠久之創意商展,在國際間享有最高權威之聲譽。本校飛機系航空電子組李榮全教授帶領四技部學生林郁青張詠心及碩士生陳柏豪參與2018第七十屆德國紐倫堡發明展,以作品「牧場無線管理系統」獲得大專組金牌,為校爭光!

近年來,隨著無線通訊技術與網際網路快速發展,以及智慧行動設備的普及,為業界討論已久的智慧電子應用,帶出了全新的應用模式─經由整合感測器、資訊和網路科技,連結所有的聯網裝置,以實現物聯網(IoT)的生活應用,從而實現傳統產業智慧化的理想,並加速帶動產業的發展。

過去幾年輕航機與空拍用旋翼遙控機技術上均有很大的進展,但僅侷限在休閒用。在IoT技術的推波助瀾下,李榮全教授團隊將「牧場無線管理系統」帶入航太產業,著重穿戴式裝置設計,並針對畜牧業開發穿戴式具備短距離通訊與定位功能之智慧電子裝置,此裝置具備與聯網平台通訊功能,聯網平台可架設於放養動物之地區或掛載於輕航機或遙控機上,並藉上述之中長距離通訊聯網設備當成中繼站將訊息傳至地面監控站,使監控站隨時掌握放養動物之情況,遇走失情況時能在第一時間使用輕航機或遙控機協尋。穿戴裝置將設計成頸項圈式,具100公尺ZigBee通訊距離與GPS定位功能,著重省電與價格低廉之經濟效應。遙控飛機之設計包括自動搜尋飛行模式,依預先規畫之路徑自動飛行;追蹤模式,當發現失蹤之目標即手動切換至此模式,遙控機依追蹤目標之經緯度飛行。

圖文提供:飛機系

 

e01201811280301 1 e01201811280301 2
 e01201811280301 3 e01201811280301 4

飛機系航空電子組 李榮全教授 帶領 四技部學生 林郁青 張詠心 及一名碩士生陳柏豪

參與2018年第七十屆德國紐倫堡發明展大專組榮獲金牌

 

閱讀 5137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