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賀!應外系榮獲「2018致理盃國際商貿英語簡報競賽全國賽決賽」大專組第一、二名     公告日期: 2018-11-08

2018致理盃國際商貿英語全國賽10月19日於致理科技大學舉辦,本校應用外語系吳宜諮與林羣富老師兩大強力教授聯手指導之兩隊參賽隊伍—“Traveling with Style”林子庭、吳建宏、呂浩御及 ”Back to Origin”岑有駿、劉政穎、李玓蓁在決賽中展現高超水準,擊敗各路對手,包辦第一、第二名!

此國際商貿英語簡報競賽透過鼓勵學生練習英語口語表達,以及訓練組織規劃能力,並提供同學相互觀摩機會,以提升學生學習英語之興趣及職場競爭力。歷經初賽篩選全國大專院校之簡報,再公布入選決賽的名單,主題涵蓋「服務行銷和創新」、「國際商貿」、「電子商務」及「文化認知」等,簡報內容則包含產業特色、國際商務交流狀況、該產業具代表性之公司經營模式介紹。

為展現優秀的簡報能力,組員們從準備初賽起,各自搜尋大量的資料並參考往年參賽隊伍的表現,討論出最貼切生活,且最符合當今商業潮流的主題。在專業指導教授的提點下,夜以繼日的不斷練習,將簡報提升到另一個境界,對參賽組員而言,這並不僅僅是個競賽,更是要繼續維持虎科大應用外語系的優良傳統並發揚光大。

劉政穎同學:「最重要的是過程。」

本校代表參賽的兩組隊伍在確定入選決賽名單前,就以冠軍目標,組員們相互砥礪,教授更是不遺餘力的提供資源及專業知識,從每個單字的發音、咬字和情感表達逐一修正,並建議組員們透過換位思考,以評審、觀眾的角度來調整,林羣富教授也表示:不論結果如何,重要的是學習過程中學到了什麼,希望組員們將實戰經驗帶入未來職場,成為專業外語人才的第一把交椅。

呂浩御同學:「追求完美是我的DNA。」

在應外系全體師生大力支持下,兩組隊伍雙雙入選決賽,為求完美表現、展現出虎科大學子的專業能力,組員們更是兢兢業業,透過利用不同素材,傳達對於國際商務簡報的見解,希望能在眾多參賽者中脫穎而出。

吳建宏同學:「Practice makes perfect.」

經過不斷的努力,兩組隊伍簡報能力與日俱進,但組員們沒有因此鬆懈,因為兩隊都知道:鬆懈和驕傲是最大的敵人,同學們希望能將簡報提升到藝術的境界,用最自然的方式,讓評審和觀眾們進入同學所營造的意境中,並提供完整統計數據圖表分析,充分展現自信和專業。最後虎科大也完美呈現辛勤練習的成果,不負眾望,獲得2018致理盃國際商貿英語簡報競賽全國賽決賽大專組冠軍和亞軍。

感謝主辦單位致理科大,也特別感謝應用外語系全力支持和指導教授吳宜諮與林羣富老師的栽培,相信同學們今日以虎科大為榮,明日虎科大將以同學為榮!

圖/文提供:應外系 劉政穎

e01201811081055 2 e01201811081055 1

 「大專組」第一名:林子庭、吳建宏、呂浩御

「大專組」第二名:岑有駿、劉政穎、李玓蓁 
e01201811081055 3

應用外語系指導教授:吳宜諮老師、林羣富老師

應用外語系學生:李玓蓁、呂浩御、林子庭、岑有駿、劉政穎、吳建宏

 

 

閱讀 4291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