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賀!第15屆育秀盃 資訊工程系「AR Drum Kit」榮獲佳作     公告日期: 2018-05-17

歷經初賽、複賽的激烈競爭,第十五屆育秀盃創意獎「智惠明天」,於5月3日上午舉行決賽,在評審委員嚴格的審核下,產生了各類獎項的優勝者,並在下午舉行盛大頒獎典禮。本屆育秀盃參賽作品近千件,共計1800多位參賽者,軟體應用及工業設計類作品可分成3大類,第一類是先進科技應用的空拍、AR;第二類是公共安全問題的燒燙傷、復健;第三類是回收環保議題的共享與共乘,參賽作品不但創意讓人驚艷,而且貼近現實生活。

本校資訊工程系陳國益副教授帶領學生周映澄、陳廷偉、陳柏伸、黃冠霖及多媒體設計系的余軒承同學,以作品「AR Drum Kit」入圍決賽,榮獲軟體應用類佳作。此作品藉由AR技術解決爵士鼓配件繁多又笨重以至於不便於攜帶的問題,歷經多個晝夜的研發、測試與修改,本作品在眾多隊伍中脫穎而出,榮獲佳作。AR Drum Kit是一款讓想要學習爵士鼓,卻沒有規劃太多預算的使用者能夠當作入門練習的道具,或是外出時也想要練習爵士鼓的使用者,考量到整套爵士鼓的配件笨重且龐大,不方便攜帶,就可以考慮使用本作品。鼓的本體使用AR技術呈現在手機app畫面中,鼓棒及踏板則以Wi-Fi連線至手機,進而使其運作。

軟體應用類評審代表台灣使用者經驗設計協會蔡志浩理事表示,今年入圍作品最大的特色就是務實,各團隊都能針對問題,提出解決方案,發揮科技的效用。但是大家不能只看到問題,還要找出問題背後的問題,才能真正從源頭解決問題。蔡理事期許同學們,活動結束後仍然要保有想像力和創新的能量,體驗美好也創造更多美好。

圖/文提供:資訊工程系 陳國益老師

 

e01201805170840 1 e01201805170840 2
  獲獎團隊為本校資訊工程系學生周映澄、陳廷偉、陳柏伸、黃冠霖及多媒體設計戲的余軒承同學
  e01201805170840 3
  獲獎作品「AR Drum Kit」

 

閱讀 4915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