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全國工業4.0專題競賽 虎尾科大旗艦團隊計畫大贏家     公告日期: 2017-12-18

由國立台灣科大所舉辦的全國工業4.0專題競賽在12月15日舉行決賽暨頒獎典禮,該競賽分為「機聯網」與「機電創意」兩大主題,依各團隊作品的「創意」、「技術挑戰度」、「軟/硬體順暢度」、「構想文件及簡報」、「美觀」進行評分。本校榮獲機聯網第一名與最佳產業應用組獎項(機連網與創意機電兩組共同選出之特優獎項-最佳產業應用獎),各獲獎金十萬元整,以及機聯網組第三名(獎金三萬元)和佳作(獎金二萬元)的佳績,成為此次比賽收穫最為豐碩的學校。前三隊得獎隊伍都是本校旗艦團隊計畫所參與的師生。

其中,由自動化工程系李政道副教授與資訊工程系許永和教授所帶領的學生賴品憲、鄭謙能、陳瑭(自動化系)以及李威成與柯富升同學(資工所) 所組成的「動資動資隊」榮獲機連網與創意機電兩組共同選出之特優獎項「最佳產業應用組獎項」;李政道副教授與資工系陳國益副教授所帶領的學生李政毅、李偉銓、徐元斌、劉威德、吳威翰同學(資工系)以及吳崧聖同學(自動化系)所組成的「欲練此功,必有自功隊」榮獲機聯網第一名獎項。

而機聯網組第三名的獎項則是由是由陳俊仁助理教授所帶領的自動化系學生廖上愷、薛暄翰、朱明棈、吳俊陞同學所組成的「新田園隊」取得;機聯網組佳作獎項則是由電機系蘇暉凱主任所帶領的學生,鄭澤宇、周靖傑、陳冠宇、劉昱廷同學所組成的「虎科雲印隊」取得。

本次比賽獲獎的四隊隊伍充分地展現本校在跨領域的機電整合、物聯網的智慧感測技術以及最新的機聯網(Smart Machine Box)技術成果。而此次比賽的豐碩成果也說明了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在工業4.0技術的專題應用設計與產學合作的耕耘已逐漸嶄露出成效,加上透過典範科大與智慧機械跨領域實務實作計畫的人培更是此次比賽奪得佳績的重要因素之一。

圖/文:資訊工程系 提供

 

001 002
 全國工業4.0專題競賽最佳產業應用組,獲頒獎金10萬元 全國工業4.0專題競賽機聯網第一名,獲頒獎金10萬元 
003
全國工業4.0專題競賽機聯網第三名,獲頒獎金3萬元 

閱讀 8483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