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科技部高瞻計畫「科技松」競賽 本校電子系高瞻團隊榮獲4項大獎     公告日期: 2017-07-14

本校電子系閔庭輝教授、蔡振凱副教授和吳添全助理教授,與台南市南寧高中、國立虎尾高中和官田國中合作,在今年科技部高瞻計畫的科技松活動,總共獲得4項大獎,包含高中職高瞻課程特色組、教師教學組優選獎、國中部高瞻課程組、和學生教具組優選獎。由本校電子系帶領的團隊於7/11-7/13共有師生二十餘人參加科技部的「高瞻扎根、連結全球、前瞻未來」活動,這項活動共有60群團隊和160所國中、高中職及大專院校以及來自印度、泰國、菲律賓、蒙古國、馬來西亞等國家的師生團隊參與,共同呈現結合新興科技與教育之成果。

台南市立南寧高中在活動上呈現結合太陽能發電與電磁學物理概念之創意太陽能磁浮馬達教具、即拍即得簡易光譜儀、以及光線的軌跡等教具,以新興科技的綠能科技及3D列印結合,發展適合學生的STEAM教育模式的創客課程,設計出太陽能光電的課程模組及教具,並在高中部及國中部實施且持續改良。台南市立官田國中則以虎尾高中的科學探索館內的教具,加以簡化並融入國中課程之開發與推廣,在校內開設「做、學、想」光學教具製作課程,讓學生自造科學教具、學習原理,並分享自學報告。

閔庭輝教授表示,本校調派專業的老師並利用大學的資源辦理動手做活動和教師培訓,轉化和推廣研發成果以協助高國中相關課程的進行,並透過新興科技融入教學的教育方式,由大學端針對課程來作評鑑和推廣。如此援用大學師資及資源向下教育深耕至一般大眾,將可使學生從下到上連貫的學習,提昇全國高中、職教育品質,培育具備新興科技素養之國民。

科技部所辦理「科技松-高瞻扎根.連結全球.前瞻未來」,繼臺北的「科技松起跑」之後,第二站則將移師雲林縣全國科展,本校特別朔造一間科學探索館,以「綠色能源與生活科技館」為主題,自7月24至29日展開。期間除了展現綠色能源議題和科學教育方面的研究及專業能力,並展現本校在綠能和科學教育相關成果,並設有太陽能百寶箱和能源桌遊之機智問答…闖關的關卡,可以讓同學於觀摩、組裝過程之中,充分瞭解綠色能源上的基本知識,並可學習能源新興科技與認識雲林在地文化。

圖/文提供:電子工程系 吳添全老師

 

相關新聞報導:

聯合報 虎尾科技大學在「科技松」國際大賽發光發亮

中時電子報 虎科大囊括「科技松」國際賽4大獎

今日新聞 高瞻計畫「科技松」競賽 虎尾科大高瞻團隊榮獲大獎

002 003
科技部高瞻計畫「科技松」競賽 本校電子系高瞻團隊榮獲4項大獎

閱讀 5520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