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資訊工程系榮獲「中部創客松競賽」最佳系統獎!     公告日期: 2016-09-26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主辦的「中部創客松競賽」於105年9月9日至11日於台中中友百貨國際大廳盛大舉行。主辦單位找來39個產官學研單位到場設置參展攤位期盼能將創客的核心精神「動手做」及「知識共享」的概念傳達出去。

本次競賽設有評審綜合獎、最佳系統獎、行銷創意獎、介面美觀獎以及未來無限獎共五大獎項,競爭者有來自全國的200位創客,其中有85名入圍決賽,這85名創客共組成了20支隊伍,參賽者必須在為期3天2夜的馬拉松式競賽中,將實力發揮到極致,使用各式科技設備與材料製作出IOT聯網裝置。

在24小以上不眠不休不間斷的馬拉松式腦力激盪後,發想、設計出智慧背包、眼動機械手臂、神奇寶貝球、智慧眼鏡等兼具實用性及科技影響力的作品。本校資訊工程系陳國益助理教授學生黃于軒、黃偉博、陳俊廷,以作品「超激!外出安全神器(智慧背包)」榮獲「最佳系統獎」。此作品不僅可以在夜間啟用安全模式來反跟蹤,亦可以使用GPS定位來提醒使用者附近的空氣品質,且在日間會自動以太陽能充電,相當便利。此作品搭配專屬APP還可以啟用緊急錄影、緊急時GPS位置傳送給父母端等…功能。

2016年競賽入選名單公告網址:https://vot.topweb.io/Makeathon/#g_team

圖/文: 資訊工程系陳國益助理教授提供

e0120160926083002 e0120160926083003
中部創客松競賽比賽會場

本校資訊工程系榮獲「中部創客松競賽」最佳系統獎

 

閱讀 6172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