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虎科大攜手遠雄人壽 守護億隻鴞生物多樣性     公告日期: 2023-05-22

隨著全球重視環境永續議題,遠雄人壽關注陸地及海洋生物多樣性,持續擴展「守護億隻鴞」生態復育計畫影響力,首度與屏東科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合作,共同推動有機田區生物多樣性綠領人才培育教學,全面守護貓頭鷹,同時田野調查鳥類多樣性,將棲架、巢箱的自然生物防治法概念推廣到大學殿堂,讓學生們以不同於傳統農業的方式和思維,認識台灣土地和友善環境之價值,進一步拓展學生視野,培育未來綠領人才。

近年來,貓頭鷹的生存環境遭受破壞,族群數量逐漸減少,農地能否成為其有效的生存地區,成為生態復育的關鍵。遠雄人壽「守護億隻鴞」專案計劃為推廣貓頭鷹棲生與友善農作,於虎尾科技大學農業科技系課程中置入專業特色主題,共30多位學生菁英參與,透過屏東科技大學講師專業講述棲架功能與常見鳥種,認識本土貓頭鷹、老鷹和野生動物;並透過棲架組裝教學實作,帶領同學在田間進行鳥類生態多樣性觀察,了解動物與農業的連結,以體現友善農作的價值。

遠雄人壽總經理趙學欣表示,保險和有機農業都是降低風險的工具,保險與ESG永續息息相關,有機農業的推廣不僅有益於維護環境,也有助於整個生態系統的穩定性,與虎尾科技大學的合作機會,相信可培育出更多永續發展人才,為台灣土地共好盡份心力。

課後虎尾科技大學受課同學們多次分享,特色主題的課程內容讓大家印象深刻,不僅在教室內獲得專業知識,還能實際走出教室外假有機農場操作棲架組裝;因著屏東科技大學鳥類生態研究室專才們傳承寶貴經驗,也更能用心了解愛護台灣這片土地,應該要減少防鳥網及毒鼠藥的使用,合力推動友善農業,滋養這塊寶地。 虎尾科技大學農業科技系一直致力於推廣有機農業及生態保育的教育與研究,透過與業界的合作,致力於培養更多關心環境、重視永續發展的人才。此次遠雄人壽與屏東科技大學鳥類生態研究室攜手舉辦「守護億隻鴞~調查有機田區生物多樣性」綠領人才培育教學,不僅是保護貓頭鷹、維護生態環境的具體行動,更透過實際作為,共同凝聚社會力量,關注永續發展,一同關心生態系統及野生動植物的生存,守護台灣珍貴的自然資產與生物多樣性。

工商時報報導,原文參見:遠雄人壽攜手虎尾科大 守護億隻鴞生物多樣性

11205221054 1
  虎尾科技大學及屏東科技大學USR夥伴攜手遠雄人壽,跨域培育綠領人才。
閱讀 4124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