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虎科大展出古璨瑜創作個展 思辨疾病與身體關係     公告日期: 2023-05-10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於5/10(三)舉行「皮膜之上/皮膜之下-古璨瑜個展」開幕活動及藝術家導覽,本次展覽意在探討慢性病對於人體的改變,並呈現藝術家自身在疾病狀態與創作過程中的轉變,共展出12幅平面作品與1件藝術裝置,透過繪畫與複合媒材的運用訴說其私密經歷。

藝術家古燦瑜為東海大學創意設計暨藝術學院碩士,其創作風格糅合東方水墨畫的流動和西方藝術堆疊色塊的技法,傳遞寫意與寫實之間的意境,以簡約的線條、明亮色彩及色塊呈現出情感與思想的複雜性,為觀者建構充滿生命力與深度的觀展體驗。

本次展覽主題「皮膜之上/皮膜之下」充滿哲思,源於藝術家對人類身體的探索和思考,古璨瑜認為,人體皮膚是極為複雜的器官,不僅具有保護身體的作用,還承載了人們的情感和感受,而皮膚之下的身體結構更是一個神秘而複雜的世界。

這些想法啟發了古璨瑜的創作靈感,本次展出其透過繪畫及複合媒材所創作的12幅平面作品與1件由藥袋縫製而成的裝置藝術作品,將其疾病經驗與人生體悟表現出來,並使觀者得到共感。

虎科大副校長莊為群表示,此次展覽探討皮膚組織結構之下身體的奧秘系統,是個深刻且有趣的議題,且與以往學校的藝術展覽不同,以繪畫表現人體關係,呈現方式特殊,並鼓勵學生利用課餘時間觀展,提升藝術涵養。

古燦瑜通過創作表現人類身體的複雜性和神秘性,將皮膜的內部細節與外部感受相結合,促使觀者重新認識人類身體,也賦予其不同的思考與感受。本次展覽即日起至5/25(四)止於虎科大第二校區綜三館一樓展覽室展出,假日休館,歡迎各界蒞臨參觀。

文稿提供:藝術中心

相關新聞報導:

虎科大展出古璨瑜個展 思辨疾病與身體關係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虎科大古璨瑜個展 探索思辨身體疾病 台灣新生報

虎科大舉辦「皮膜之上/皮膜之下-古璨瑜個展」開幕活動 正聲廣播公司雲林台

11205101848 1 11205101848 2
副校長莊為群表示,此次展覽探討皮膚組織結構之
下身體的奧秘,議題深刻有趣,鼓勵學生觀展,提
升藝術涵養。
藝術家古璨瑜表示,其作品私密、糾結且有許多矛
盾在其中,此次展出未放展卡,希望透過作品本身
與觀者進行交流。
11205101848 3 11205101848 4
古璨瑜透過繪畫及複合媒材創作,與觀者交流其私
密經驗與人生體悟。
現場展出藝術家以藥袋縫製而成的裝置藝術作品,
探討疾病對人體及其自身創作過程的改變。

 

閱讀 3452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