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中精機盃CNC多軸機技能競賽 虎科大攜手產官學培育高階加工人才     公告日期: 2023-04-17

台中精機、國立虎尾科大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共同主辦的第1屆台中精機盃CNC多軸機技能競賽成績於4/16(日)出爐,由台中精機董事長黃明和、虎科大校長張信良及勞動部中彰投分署長劉秀貞頒發獎金、獎盃與獎狀,以資鼓勵。

台中精機董事長黃明和強調,國內有許多機械加工用戶想升級購買五軸加工與車銑複合等高階工具機,卻因找尋不到合適的操作與維護人才裹足不前,阻礙精密機械加工產業向上發展,亟待產官學合力來解決,今年適逢台中精機創業70年慶,決定提撥200萬元獎金規模舉辦第1屆台中精機盃CNC多軸機技能競賽,並邀請國立虎尾科大負責執行、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提供比賽場地與機器,由三方共同主辦,期拋磚引玉吸引各校菁英好手前來參賽,並激勵各科大、技職高工未來能廣開多軸機加工課程,以吸引更多學子就讀,為台灣高階加工產業培育更多的人才,廣為企業所用。

國立虎尾科大校長張信良認為,在人口走向少子化趨勢衝擊下,企業想取得足夠的多軸機加工人才,一定要與學校深度結合,早在學子求學階段就要留住人才,包括以互惠方式提供學校加工材料、多軸機加工設備與學子工作實習機會,或者如台中精機舉辦多軸機加工技能競賽,祭出獎金與榮耀來激勵更多的老師與學生投入此高階加工領域,學校也會開設更多相關課程,以培養出更多的高階加工人才,產生良性循環。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長劉秀貞指出,為協助催生出更多的高階機械加工人才,該分署未來將持續與學校合作辦理產攜2.0專班,強化產學訓相關合作模式;此外,也準備透過邀請轄區國中、高中學校學生參訪職訓場地,讓青年學子更早認識職業訓練的重要性,為厚植臺灣高階加工技術人才向下扎根。對於台中精機提供高額獎金贊助比賽的作法值得稱許,也希望能產生蝴蝶效應,吸引更多企業加入捐助行列,共同為培養台灣新一代高階機械加工人才盡一份心力。

台中精機盃CNC多軸機技能競賽舉辦宗旨為促進技職教育與訓練機構的課程與工具機產業趨勢符合,鼓勵培育更多的多軸機操作人才廣為企業所用,以奠下台灣邁向高階加工技術強國的基礎,其比賽辦法由各不同科大、技職高工的一位老師帶領兩位學生組成隊伍參賽,車銑複合組與五軸機組最終各有20隊與15隊報名,透過初賽與決賽兩階段選拔出前五名,分別可獲得10萬、8萬、7萬、6萬、5萬元的獎金、獎盃與獎狀,其餘名次也各頒發從2萬元至4,000元不等的獎金與獎狀,藉以鼓勵全國各校師生踴躍報名參賽。

工商時報報導,得獎資訊與原文參見:台中精機盃CNC多軸機技能競賽成績揭曉

相關新聞報導:

大會主席-國立虎尾科大校長 張信良:多軸機人才荒 產官學攜手解決 旺得富理財網

台中精機盃CNC多軸機技能競賽 成績揭曉 旺得富理財網

11204171036 1
第1屆台中精機盃CNC多軸機技能競賽由虎科大、台中精機與勞動部中彰投分署主辦
11204171036 2 11204171036 3
  虎科大攜手產官學培育高階加工人才,競賽共分五軸機組(右圖)與車銑複合組。

 

閱讀 4089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