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虎科大建置數位光廊 推元宇宙數位科技     公告日期: 2023-01-18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多媒體設計系於12/30(五)舉行「數位光廊」開幕活動,由系主任朱文浩設計跨域互動展演,結合光雕投影、體感互動裝置及虛擬人動作捕捉系統,以學生與虎科大數位網紅互動舞蹈揭開序幕。

數位光廊位於虎科大人文大樓5樓廊道,除了打造光雕投影環境,亦有數位網紅(Virtual YouTuber,VTuber)結合動作捕捉技術(Motion Capture)、3D掃描等互動設備建置,透過AR與VR技術整合虛實世界,建構元宇宙多媒體應用技術的創新教學及學習環境。

開幕展演以多媒體影像為主軸,透過光雕投影,打造元宇宙沉浸式光影效果,並由虎科大熱舞社學生帶來舞蹈演出,隨著體感姿態的變化,營造出不同的流動光影與環境音樂,同時透過動作捕捉系統與網路數據串流,可讓虛擬攝影棚的另一舞者即時化身為數位網紅,與光廊現場演出者進行異地共演,並邀請現場觀眾體驗互動設備與3D掃描。

校長張信良表示,隨著社會數位與智慧化發展,學校挹注資源協助各系所建構特色教學、研究與產學實踐環境,鼓勵學生結合時勢與產業脈動發展專業外,同時善用相關科技表達自我,數位光廊除提供互動科技的學習環境外,如何「呈現」互動,也有助於學生藝術美感的鍛鍊。

多媒體系主任朱文浩指出,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的支持下,多媒體系透過「創新教學實踐教室計畫」,為碩士班打造多螢幕分享的學習環境,大學部持續升級建置數位光廊,希望為學生提供「隨地學習」環境,並在展演後由學生接棒,不定期展出學生成果,增加學習成就。

文稿與照片提供:多媒體設計系

11201181623 1 11201181623 2
校長張信良表示學校支持系所建構特色教學與產學
實踐環境,結合社會脈動發展專業。
多媒體系主任朱文浩期許透過數位光廊的建置,
為學生提供「隨地學習」環境。
11201181623 3 1 11201181623 4
 熱舞社學生與數位網紅共舞揭開活動序幕。  現場邀請與會者體驗動作捕捉系統。

 

閱讀 4177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