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105學年度本校為雲林縣國小設計一系列「動手做向下扎根推廣科學」活動計畫     公告日期: 2016-05-04

本校學在技職教育被賦予動手做的教育意涵,教導學生設計、思考到自造者運動,以科學為起點,搭配科學遊戲,提升科學學習之樂趣。為了推廣動手做的精神,並向下扎根至國中小的學童。故於五月份期間,本校和雲林縣政府將共同合作推展第二屆全民科學日系列活動,讓雲林縣的師生與家長一起親近科學、了解科學。闖關遊戲中,小朋友藉由自己動手做科學,學習科學與生活的結合;老師則在一旁講解相關的物理原理,也在未來鼓勵教師利用動手做科學的活動方式進行教學,培養學生「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全民科學日強調科學學習與生活相結合,所有的實驗項目都是由本校電子系的物理教學小組成員吳添全助理教授所設計,這些闖關活動是為了讓小朋友在遊戲中探索、體驗科學,進而認識科學,希望提升雲林縣各國小學生 “動手做科學” 的素養,發展更多科學教材。目前辦理的活動包含第二屆全民科學日、全民科學日工作坊、和全國科普列車。

臺灣科普列車串聯全臺縣市共同舉辦的全民科學日活動,在5月4日即將在早上的10點35分進入到斗六站,雲林站也準備好探索的實驗迎接來自彰化縣的學童,而雲林縣的子弟們將到嘉義縣參與闖關活動。這個活動是由科技部、臺灣鐵路局、各縣市教育局處和許多大學共同策畫出來,在5月3日到5月6日期間,讓許多來自全臺各地學生們體驗在火車上作實驗的獨特經驗。

今年度共有16所國小參與了全民科學日的活動,包括南光國小、口湖國小、鎮東國小、宏崙國小、建陽國小、重興國小、宏仁國小、元長國小、大屯國小、東興國小、虎尾國小、泉州國小、東勢國小、文正國小、金湖國小、文安國小等。希望由每個鄉鎮的一個學校作為代表,再集合周邊學校共同辦理活動,預期發揮全民科學的成效。

 

活動時間:

一、台灣科普列車:105年5月4日(三)9:30-12:00
二、全民科學研習坊:105年4月27日(三)下午及5月11日(三)下午13:00-16:00
三、第二屆全民科學日:全民科學日虎科站 105年5月11日(三)12:00-16:00
                               全民科學日 105年6月1日(三)

 

46839 46833
   
46835 46831
   

 

 

閱讀 14324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