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賀!第24屆全國大專院校環保節能車大賽 本校車輛工程系「隱翅蟲車隊」獲車輛製作造型佳作獎     公告日期: 2016-06-03

由中華民國自動機工程學會(Society of Automotive Engineers,SAE)所舉辦的第二十四屆「2016全國大專校院環保節能車大賽」於5/14-5/15在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Automotive Research & Testing Center,ARTC)舉行。共有來自全國35隊(省油車組13隊、電動車組22隊)逾400名師生參與競逐獎項。本校車輛工程系由指導老師陳志維所率領的虎尾科技大學「隱翅蟲車隊」(學生成員陳易新、李明儒、李宇翔、林子揚、翁靖昇、王派麒、林柏昌、葉文豪等八位)代表參賽。同學們從去年暑假即開始規劃設計,利用一整年專題課程時間將所學專業知識運用在車輛模型製作上,最終經大會裁判團逐一評比後,脫穎而出勇奪車輛製作獎佳作。

本次參賽作品突破往年外觀簡樸慣例,在車殼設計構想方面融入創意及流線美學概念,以農田最常出沒的隱翅蟲為素材加以形象設計,使用黑、黃、橘三種色彩鮮明顏色,讓車殼整體充滿鮮豔活力與酷炫感。製作上則以碳纖維為材質,利用碳纖維質輕、強度高、耐高溫等特性,搭配多個通風口,使車體駕駛的安全性、通風性、車內元件散熱性皆有顯著提升。而在動力系統方面則採用直流伺服馬達,藉由電腦控制器參數計算,且不斷模擬測試與修正,獲得馬達最高運轉效率及安全保護。整體而言,此次參賽不論在外觀及內裝上都有技術性突破,充分展現本系專業領域皆能學以致用,能獲此殊榮實屬難得。

圖/文:車輛系 許文宗老師 提供 分機5692

 

動態競速英姿 指導老師陳志維與團隊成員合照
動態競速英姿 指導老師陳志維與團隊成員合照
閱讀 12307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