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虎科大打造無人機技術培育基地 獲教育部補助9千萬     公告日期: 2022-10-17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以「飛機維修與無人機產業人才及技術培育基地計畫」獲得教育部「建置區域產業人才及技術培育基地計畫」9000萬元補助,對焦無人機的產業發展,以虎科大飛機工程系訓練場域培育無人機技術跨域專才,結合嘉義縣「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亞創中心)發展無人機智慧研發聚落,銜接產學技術。

國立技職大專校院中,僅有虎尾科大設有飛機工程系、航空與電子科技研究所與嵌入式系統與自主飛行實驗室,並設有民航局認證之航空維修訓練中心,學生具有飛機結構設計與航電系統整合之跨領域專業基礎,正可作為發展無人機設計、製造與維修的技術支援與後盾。

無人機產業主要技術涵蓋載具設計、飛控系統、控制晶片、資訊傳輸、操作軟體、系統整合、操作培訓、操作應用服務等,人才培養不易且相當的缺乏。虎科大深耕無人機領域,研發技術十餘年,展現跨域技術整合優勢與領航地位,將學校累積的無人機前瞻優勢轉化為學生的專業能力與職場競爭力。

虎科大校長張信良表示,無人機是極適合台灣產業發展的領域,虎科大團隊期許能結合產業能量,催生第一台我國100%自製的無人機,並結合研發與維修技術、無人機專業教師團隊,重點鎖定精準農業、工程安全等領域,投入精準噴藥、疫病防治、國土安全、橋樑檢測、高壓電塔維護等應用。

虎科大自2021年受嘉義縣政府委託維運管理「亞創中心」,攜手企業共建實驗室,打造無人機智慧研發聚落,由教師扮演顧問提供技術支援,並帶領學生參與企業研發專案計畫,讓學生於畢業前便能實際參與無人機產業創新團隊,強化實務經驗,協助快速接軌產業。

文稿提供:秘書室

相關新聞報導:

虎科大打造無人機技術培育基地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虎科大獲補助結合亞創中心 發展無人機智慧研發聚落 聯合新聞網

虎科大獲補助9000萬 深耕無人機產業 中時新聞網

虎尾科大打造無人機技術培育基地 獲教育部9千萬補助加速發展 經濟日報

虎科大打造無人機培育基地 教育部補助9千萬 工商時報

虎科大打造無人機技術培育基地 獲教育部補助九千萬 台灣新生報

虎科大無人機技術培育基地 獲教部補助 台灣新生報

虎科大深耕無人機領域 獲教育部補助9千萬 觀傳媒

11110171750

虎科大無人機應用領域涵括精準農業,投入精準噴藥與疫病防治,解決農業人力短缺問題。
圖/飛機工程系特聘教授宋朝宗提供

閱讀 6499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