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教育部3千6百萬再加碼 虎科大新宿舍揭開「新世代」     公告日期: 2022-10-03

本校於10/3(一)舉行「新一舍宿舍落成揭牌儀式」,由教育部技術與職業教育司司長楊玉惠蒞臨與虎科大校長張信良共同揭牌,在雲林縣政府參議黃玉霜、立法委員劉建國、立法委員蘇治芬服務處主任邱峰通、虎尾鎮公所主任秘書周瑛坤等地方賢達的見證下一同開箱「新世代」空間。

本校新一舍於111年9月啟用,斥資5億1仟萬元建造,再由教育部「新世代學生住宿環境提升計畫」加碼3672萬元,協助升級住宿環境的質量以改善基本設施及公共空間,讓學生宿舍機能不僅是住宿,兼可融入學習、同儕交流及創意等機能,成為學校與社會大眾共同生活、互學交流及創意的空間,以提升整體建設基礎,有助建構友善的城鎮新風貌。

新一舍提供892個床位,其中包含220間4人房與6間2人無障礙房,每層樓皆有洗曬衣間、公共衛浴與茶水間,另有國際學人宿舍與便利超商進駐,生活機能便利完善。一樓設有接待大廳、多功能討論室、生活大客廳與國際廚房,另每層樓設置風格迴異的交誼廳,展現無印風、輕美式、工業風、簡約風與莫蘭迪等功能與美學兼具的設計。

楊玉惠司長表示,教育部自108年起推動新世代學生住宿環境提升計畫方案,讓宿舍不再只是宿舍,透過顏色的變化,營造不同的視覺感受,一改過往對舊宿舍窄、暗的印象,吸引不同科系的學生居住,共同使用公共空間來進行跨領域的討論與團隊合作。

張信良校長表示,特別感謝教育部新世代學生住宿環境提升計畫補助,希望透過實用與美感兼具的建設氛圍,讓學生的學習不只縮限於教室的學習,回到宿舍後有個舒適的公共空間,讓大家來交流。

生活大客廳當天熱舞社偕同虎科大與雲林在地的豐泰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攜手共製的籃球隊吉祥物「虎科王」一同亮相。籃球隊生力軍英國籍馬克斯(Marcus Quirk)及美國籍哈特威克(Hartwick Gallentine)他們表示,第一次來到台灣,覺得一切都很新鮮,跟隊友相處也很融洽,現在更積極學習中文,為聯賽做準備。

國際廚房也在同日開張,由印度學生烹飪家鄉料理,帶大家體驗道地的異國文化,共享國際交流空間,讓新一舍開箱更添色、香、味新趣味。

文稿提供:秘書室

相關新聞報導:

虎科大新宿舍開箱 宿舍不再只是宿舍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虎科大新宿舍融入學習與生活 呼應新世代需求 中央社

虎尾科技大學新宿舍落成 吉祥物「虎科王」亮相 ETtoday新聞雲

虎科大新宿舍融入學習與生活 呼應新世代需求 華視新聞

雲林首座5星級學生宿舍開張 虎科大5億元打造夢想宿舍 聯合報

虎科大新宿舍揭開「新世代」 打造國際交流空間 人間福報

虎科大新宿舍融入學習與生活 呼應新世代需求 經濟日報

虎科大新一舍宿舍落成 新世代空間兼具實用與美感 工商時報

虎尾科大新宿舍 揭牌 台灣新生報

虎科大新宿舍揭開「新世代」 友善環境兼具實用與美感 觀傳媒

結合學習與生活 呼應新世代需求 虎科大新一宿舍落成 大紀元

虎科大新一舍宿舍落成揭牌儀式 新雲林之聲

虎科大新一舍宿舍落成揭牌儀式 正聲廣播公司雲林台

11110031744 1
  本校新一舍宿舍落成,技職司司長楊玉惠(左七)親自南下與校長張信良(左六)共同主持
揭牌儀式。
11110031744 3 11110031744 4
籃球隊生力軍英國籍Marcus Quirk(左)及美國籍
Hartwick Gallentine(右)與吉祥物「虎科王」一
同亮相。
虎科大新一舍每層樓交誼廳風格多元,功能與美學
兼具。
閱讀 5177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