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虎科大男籃多了11名新成員 英國外籍生超威砍33分全能數據     公告日期: 2022-09-06

本校9/5(一)在長耀盃大專男子組16強賽,靠著外籍生馬克斯強攻33分,蔡亞軒貢獻20分,終場100:71收拾台灣體大,鎖定8強資格。

虎科大曾在105學年度站上UBA公開男一級,近年都在二級戰場奮鬥,而新賽季本校也展現重返更高層級舞台的決心,找來來自英國的196公分外籍生馬克斯,以及211公分的美國籍長人哈特威克,另有轉學生蔡亞軒、王鈞聖和萊恩遠等即戰力。

值得一提的是,馬克斯和哈特威克都是上週才抵台,其實隨隊練球時間不長,長耀盃也只是他們的第2場比賽,但仍在場上展現十足威嚇力,馬克斯總計出賽24分鐘,繳出15投11中、包含三分球4投2中,另獲得13次罰球機會,拿到33分、9籃板、6助攻,而哈特威克則有8分、10籃板。

教練盧譽誠表示,馬克斯和哈特威克先前就曾在美國念大學時當過隊友,因此除了有豐富經驗,兩人默契不錯,而且他們也不會黏球,之前馬克斯在看影片時還主動告訴隊友,不要只想著把球傳給他們,而是要適時傳給外圍。

讓盧譽誠感到驚喜的是,儘管馬克斯說英文,但球員的外語能力都很好,溝通上都沒太大問題,他笑說:「很多人甚至比我好很多,特別是王鈞聖的英語很好。」他也樂見球員能主動溝通,而非只讓教練去找問題,再告訴選手。

本校在季後新增多達11名球員,包括新生、轉學生和外籍生,陣容幾乎大改組,如何整合也成為最大挑戰,教練盧譽誠提到,其實在長耀盃之前有打了一場友誼賽,打得並太好,但現在球員陸續到位後,將透過練習和實戰調整,畢竟在很多戰術路線都是死的,還是得靠球員建立默契執行,才是能走更遠的長遠之道。

自由時報報導,原文參見:長耀盃》虎尾多了11名新成員 英國外籍生超威砍33分全能數據

相關新聞報導:

虎尾重磅補強! 外籍生馬克斯為FIBA轉播監控員 TSNA

虎科外籍生Marcus、Hartwick首次來台 期待體驗更多台灣風情 WOWSight

被禁賽想放棄籃球 王鈞聖轉學虎尾重拾熱情 TSNA

11109060847 1 11109060847 2
 左起馬克斯和哈特威克。
圖片來源:自由時報(長耀盃提供)
 本校於長耀盃大專男子組16強賽,鎖定8強資
格。/圖片來源:自由時報(長耀盃提供)

 

 

閱讀 7087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