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虎科大迎新 張信良期勉新生多探索培養求學慾     公告日期: 2022-09-01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8/29(一)舉行新生週始業式,校長張信良親自主持迎接2200多名新生,會中提出「跨域學習、國際化、學習體制內改革、與善盡社會責任」四大期許,並希望新生能夠多探索、多摸索,培養學習路途上的求知慾。 

張信良接任虎尾科大校長後,致力於打造智慧校園,有鑑於產業邁向跨領域化發展,以「學習跨領域知識,提早與產業接軌」勉勵新生不局限於本科專業,於選課規劃及課堂學習應多加吸收跨領域知識,讓自己具備多元發展,未來接軌就業會有更好的機會。

張信良指出,他非常鼓勵新生善用學校資源,「提升語言能力,增進國際參與力與移動力」,英語是隨時可以加強,虎科大提供諸多資源,可尋求語言中心協助或與老師討論,規劃合適自己的進度與計畫」,以面臨國際化社會,並支持學生積極申請出國學習,虎科大提供海外學習補助,協助學生提升國際競爭力。

張信良說,虎尾科大也是一間學生人格養成與溝通能力並重的高教學府,因應社會數位化,透過線上網絡雖可快速表達意見,為避免意見流於不滿的情緒宣洩,學習如何在體制內進行改革,是必須經過多加溝通與學習的。

勉勵學生應該於體制內學習意見交換與行動建立,透過合適管道反映問題,並追蹤改善情形,學習尊重並以民主的方式進行改革,有效溝通將有助於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

虎科大於111年新學期成立永續發展暨社會責任處,張信良認為,善盡社會責任,不只是在學校與教師身上,學生於學習過程中,也應善盡自己的力量與責任,關懷他人,進而協助旁人與在地社區,建立善的循環,改變環境與整體氛圍。

虎科大表示,本次新生週活動包含大學生啟航、校園環境導覽、特色單位參觀等內容,校方會用最快與最周全的活動內容,讓新新學子盡快熟悉了解未來深化學習的虎科校園。

文稿提供:秘書室

相關新聞報導:

虎尾科大辦迎新 張信良勉新生培養求學慾 中央社《好生活》

11109011757 1
 校長張信良期勉新生多探索培養求學慾
閱讀 4189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