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虎尾科大2021無人機發展論壇 與法國、土耳其共商創新應用與國際合作     公告日期: 2021-12-09

本校於12/9(四)假嘉義縣政府舉辦「連結嘉義‧看見世界──2021台灣無人機產業化‧國際化發展路徑」論壇,因應政府新業創新計畫之「連結未來、連結全球、連結在地」三大策略,並為加速推動我國無人機產業發展,邀請嘉義縣政府、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台灣經濟研究院、土耳其與法國駐台代表及新創團隊,會同國內無人機研發應用的學者專家,共同商討創新應用與國際合作策略等重要議題。

本校長期投入航空載具發展與維修人才的培養,包括先行為無人機研發與人才培育基地之成立熱身,結合無人機產業與新創人才培育,打造虎尾科大嘉義無人機人才培育基地。今日藉由「連結嘉義‧看見世界─2021臺灣無人機產業化‧國際化發展路徑」論壇,邀集國內、外專家針對「無人機檢驗法規、創新應用相關計畫推動策略與未來構想」以及「國際無人機產業及市場發展策略及經驗交流」二大議題,探討建立無人機產業化發展、鏈結無人機國際合作新路徑。

外交部亞非司鄭泰祥大使引言台灣土耳其兩國間的高教合作交流概況,邀請土耳其無人機視距外飛行科技公司(Fly BVLOS Technology, Turkey)代表Mr. Kamil Demirkapu偕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代表Mr. Muhammed Berdibek報告土耳其無人機產業發展與政策推動現況。法國在台新創國際發展組織(La French Tech Taiwan)介紹法國無人機新創產業概況,交流國際無人機產業及市場發展策略與經驗。本校校友誼卡科技總經理周志宜特捐贈母校「達梭系統3DEXPERIENCE無人機設計管理系統」10套,祝福虎尾科大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未來在台體大校區的進駐,能為無人機產業再創生機,如虎添翼。

嘉義縣縣長翁章梁表示,無人機產業為嘉義縣未來發展的亮點,「有了硬體,也需要軟體,未來更希望能成立無人機學校,培訓無人機國際人才,期許在業者的努力、大學的合作及官方的協助,讓世界看見嘉義。」

本校校長張信良表示,奠基於校內無人載具專業師資研發能量,正積極建立跨國多方合作交流,同步拓展海外產學合作,以加速學生國際化,未來也將爭取在台體大太保校區辦理學分班、無人機專班,訓練無人機人才,協助企業找到人才。虎尾科大「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提供研發專業團隊,可提供業界共同測試設備,協助送驗、模擬及驗證等協助。未來也期望藉由產官學的合作,吸引更多無人機業者進駐,共同帶動嘉義縣產業發展,匯集產業能量,打造獨一無二的無人機科技創新生態圈。

文稿來源:研究發展處

相關新聞報導:

無人機國際研討會登場 虎科大結合廠商研發無人機 聯合新聞網

虎尾科大辦台灣無人機產業化‧國際化發展路徑論壇  台灣新生報

虎尾科大2021無人機發展論壇 與法國、土耳其共商創新應用與國際合作  中央社

2021虎尾科大無人機發展論壇 共商創新應用與國際合作  好生活

嘉義縣府力推臺灣無人機產業國際化發展  經濟日報

11012090628 1 11012090628 2
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代表
Mr. Muhammed Berdibek致詞,
交流土耳其無人
機產業發展與政策推動
校長張信良(右)在嘉義縣縣長翁章梁的見證
下,代表接受校友誼卡科技總經理周志宜(左)
捐贈「達梭系統3DEXPERIENCE無人機設計管
理系統」
11012090628 3
 「連結嘉義‧看見世界──2021台灣無人機產業化‧國際化發展路徑」論壇
與會貴賓合影

 

閱讀 5201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