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本校攜手華電聯網 打造全台第一個5G智慧校園多元應用實證場域     公告日期: 2021-08-26

華電聯網今日宣布率先合作高等教育先行者–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全方位落實及升級5G智慧校園應用場域實證環境,除建置5G專網設備,華電聯網更進一步偕同本校取得NCC的5G實驗與專網使用執照,成功打造台灣第一個5G智慧校園多元應用實證環境,加速本校在5G、AI等智慧應用的研發、技術專利布局與5G產學合作機會,創造多贏綜效。

培育產業高階人才,虎尾科大積極推動5G發展

因應國家發展變化快速、產業人才需求高漲,本校為提升學子競爭力,持續強化特色教學,瞄準未來科技與趨勢,引領前瞻人才培育方案。為培養學生的知識與技能,本校於2020年決定建立5G學術教育實驗/研發電信網路,在其第二校區跨領域大樓的「虛實系統創新整合應用實驗室」以及第一校區機械工程館的「智慧製造與量測實驗室」提供5G服務,並藉由光纖網路串接不同校區與資訊中心。

「為培訓未來5G相關技術專才,推廣產學合作教學與實務訓練,」本校校長張信良強調,「透過研究資源分享與交流、考照場域建置,培養智慧製造技術累積,提供多方智慧驗證系統效能機會,除了能有效因應5G新世代下應具備的專業技能與實力,還可大幅提升學生未來職場就業能力,望全力推動整體台灣產業的數位轉型升級。」

5G佈署三大要素:領先技術、產業實務經驗及全方位支援

本校秉持深耕高等教育理念,致力於培育跨領域科技且具正面影響力人才,從教學面、校園基礎建設面,以及產業技術面等策略導入,自2020年3月起,與華電聯網緊密的合作下,期透過華電聯網在ICT領域強健的軟硬體整合實力,完善學生學習歷程,推動產學技術合作,深化5G應用人才培養,加速5G多元智慧應用研究成果推展。

華電聯網自校園骨幹網路更新開始,完成本校網路基礎建置,在合作期間提供多元網路顧問,並在系統、資安以及架構上提供專業整合服務,即時回饋並協助解決問題,滿足本校對5G信號的需求。不僅如期如質的交付專案內容,亦進一步提供測試平台,讓本校5G實驗團隊可以加快測試與驗證智慧製造與量測、智駕車次系統研發、虛實系統創新整合應用與智能物聯網技術應用、無人機與智慧農業、智慧自動化等研究的腳步,進而加速學生實驗成果發表、取得技術專利與增加產學合作的機會,對於未來台灣人才培育,無縫接軌就業市場,無疑是一大助益。

「做為台灣唯一一家有能力提供4G行動核心網路建置與維運服務的專業系統整合商,其實我們早在2019年就展開縝密的5G人才訓練計畫、建置5G實驗室,並與國內外重要5G原廠進行策略合作,擁有豐富的5G專網建置經驗與能力。」華電聯網董事長陳國章表示,「這也是我們能從眾多廠商中脫穎而出,成為虎尾科大建置5G智慧校園多元智慧應用環境重要夥伴的原因。」

獲得NCC 5G特許執照,引領台灣智慧製造進入5G新世代

根據華電聯網的實務經驗,想要順利建置與維運5G專網,除需要事前妥善規劃、需求訪談,實際建置與營運後的系統調校與優化工作也至關重要。由於不同的應用情境對上傳或下載的頻寬速度的要求不同,因此5G網路的建置工作必須同時考量上下行頻寬調配與無線信號涵蓋,且需設法確保無線信號不會遭遇干擾,才能提供高品質連線體驗,因此,在規劃設計上必須能符合應用情境的需求,才能確保專案的成功。

華電聯網的5G專網解決方案,整合ICT數位化、OT技術以及產業需求,從5G核心網路設備、5G基站、MEC、5G CPE、數據分析系統、智慧網管等基礎建設提供端到端的完整解決方案,並擁有專業技術團隊,可提供代建代維、全年無休的技術整合服務。除此之外,本校作為台灣高等教育單位第一個建置5G專網多元應用實證的學校,華電聯網亦秉持超前佈署的服務標準,進一步協助本校取得NCC的5G實驗專網使用執照,有效提升其研究與教學品質。

本校自2019至2020年,連續獲得Cheers雜誌所辦理大專校院校長互評「辦學績效最佳TOP20」之肯定,未來亦將持續發揮其多年的工業實力與實證精神,開闢研究能量,與產業領導者深度合作,提供優質智慧製造人才與技術,攜手華電聯網共同引領台灣智慧製造邁向5G新世代。

圖文提供:華電聯網

相關新聞報導:

虎尾科大攜手華電聯網 打造5G智慧校園場域 經濟日報

華電聯網攜虎尾科大建置 5G 校園應用場域,培養智慧聯網人才 科技新報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攜手華電聯網 打造全台第一個5G智慧校園多元應用實證場域 財訊

e50202108260313 1 e50202108260313 2
本校張信良校長  華電聯網陳國章董事長
e50202108260313 3
5G 學術教育實驗研發場域

 

 

閱讀 1890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