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虎尾科大強化新南向交流 鎖定東南亞大學講師     公告日期: 2021-08-11

在虎尾科技大學任教17年的張信良,在新學年度接任校長,他表示,未來除了持續發展虎尾科大的既有優勢,也將對於來台攻讀博士學位的東南亞學校講師,規劃在學成後同時聘為校內師資,藉此和當地學校有更緊密的合作關係。

新任校長張信良曾在虎尾科大擔任動力機械工程系主任、教務長及副校長等職,他表示,學校在10年前開始招收外籍生,當時他是教務長,團隊有招收到許多越南學子,現在他計劃能和東南亞的大學有更緊密的合作,將針對到校攻讀博士的東南亞講師,在畢業後,以博士後研究員或約聘助理教授的方式,成為合作師資。

張信良:『(原音)我們不是只有招生,而是跟那邊的學校產生比較緊密的連結,那我覺得這樣才是國際化的一個意義,將來他們一些人要培養他們比較高階的一些老師、研發人員,那就可以往我們這邊送,然後我們在那邊也有一些管道,他們可以幫我們篩選一些適合的學生進來這樣子,我覺得我們會採用一些制度去結合。』

張信良校長也提到,虎尾科大從雲林工專時期的工程類科起家,這幾年也發展飛機、航太等領域,還設有維修中心,由於彰化、雲林、嘉義都屬農業縣市,校內也有農業科技系,所以未來希望在工程與電資的優勢基礎上,持續和農業結合,協助在地農業有更好的發展。

他也期待,能發揮「高鐵校區」優勢,建置智慧校園環境、類產業聚落研發創新基地,及鏈結產業客製化基礎教學環境,提升產官學研與虎尾科大合作的機會。

感謝中央廣播電台陳國維記者報導,原文參見: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107932

e50202108120350 1
虎尾科技大學校長一職由覺文郁(左)交棒給張信良(右)。(教育部提供)

 

 

 

閱讀 1121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