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長揚捐贈百萬智能製造資訊系統 培育虎科大智慧生產人才     公告日期: 2021-04-16

本校於110年4月16日假行政大樓二樓貴賓室辦理本校與長揚國際行銷股份有限公司捐贈儀式,並由長揚捐贈一套價值約新台幣180萬元之「長揚先進智能製造資訊系統」予該校工業管理系,以利日後教學研究使用,未來雙方將共同培育智慧生產領域菁英。

長揚國際行銷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給中小型製造業者使用的生產製造管理系統,可加速生產管理數位化、資訊化系統,進而在可見的未來將產業升級轉型,提供客戶的設備從傳統的加工機至數控加工機以及適合各產業之專用數控加工機。隨著產業的轉型與外移,更進一步提供整廠整線規劃服務,為客戶創造更高之競爭力。

此次經由本校工管系李孟樺副教授之引薦,由長揚總經理陳彥銘捐贈代表長揚無償捐贈「長揚先進智能製造資訊系統」,該系統可視為精實版的製造執行系統,其規畫是根據一般製造業由接單到入庫整體生產流程所設計,包含接單、物料盤點、回應客戶、生產、入庫等生產管理流程去設計系統相關功能,此外系統還外加人事管理及權限管理相關功能,可使工廠生產邁向數位化及資訊化,進而提升轉型成智能化工廠的軟體系統,也能藉此讓虎科大學子能進一步學習企業內部資訊流程、蒐集及整合的能力,達到符合產業界及企業升級轉型所需人才。

楊達立副校長致詞時表示,經濟部為充裕產業升級轉型所需人才並推動台灣產業智慧製造發展,設置iPAS「智慧生產工程師」證照,由產業及學界共同推動,而虎科大工管系正是智慧生產工程師能力鑑定認同學校/術科考試場所/培訓機構,達到全方位提升個人之學習力、就業力與競爭力,培育智慧生產工程師的搖籃。十分榮幸與長揚國際行銷股份有限公司成為產學合作夥伴,並感謝該公司慷慨捐贈長揚先進智能製造資訊系統,與虎科大共同培養跨領域智慧生產人才強化學生實務能力。

文稿提供:工業管理系

相關新聞報導:

長揚國際行銷捐贈虎尾科大先進智能製造資訊系統 工商時報

e5020210416 7 e5020210416 2
楊達立副校長(右)致詞並感謝該公司慷慨捐贈長揚
先進智能製造資訊系統,與虎科大共同培養跨領域智慧生產人才強化學生實務能力
長揚國際行銷股份有限公司陳彥銘總經理(左)致詞,並表示相當榮幸與虎科大成為產學合作夥伴,希望未來
雙方可以共同培育智慧生產領域菁英 
e5020210416 3 e5020210416 5
長揚國際行銷股份有限公司捐贈本校「長揚先進智能製造資訊系統」 楊達立副校長(左)回贈長揚國際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感謝狀及紀念品
閱讀 2139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