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他里霧文化園區 春游—他里霧迎春中華花藝特展     公告日期: 2021-01-22

花是天地之慧黠,在大寒的節氣裏,他里霧美學館用溫暖的在地花卉與花藝迎向春分,向嶄新的一年道出精彩的賀歲。在雲林有繽紛的花卉,洋吉梗、文心蘭、蘭花等等美不勝收,然而在雲林也有一群以花修心、以花會友的詠花者,在歲末時刻,我們應用在地的花材,結合中華花藝瓶、盤、缸、碗、籃、筒六大花器,透過寫景、造型、心象、理念花等花藝表現手法,傳遞春曉的氣息。

本次展覽的策展人是本校多媒體設計系教授,同時也是中華花藝教授的廖敦如表示,花藝創作是藝術生活化最佳的入門管道,透過空間美學、方位藝術,潛移默化地將藝術引入生活,然而中華花藝擁有東方美學獨特的氣質與靈韻,透過各式花型與花器能傳遞華夏文化深邃的美學涵養。本次展覽獨特之處在於結合雲林在地的花卉產業,創造在地花卉的應用性與價值性,開幕當日並邀請中華華人茶文化協會,以茶席方式呈現花與茶的對話,茶席上的茶品是運用在地咖啡葉,以製茶方式手捻成獨特的「咖啡紅茶」,亦是在地產業的另一應用。

本校長久以來致力於大學社會責任(USR)的耕耘,此次展出特別關注雲林在地藝文人才、花卉產葉、農業產業與藝術創作的連結性,期待常民美學的鋪陳能從生活出發;展覽地點為他里霧文化園區美學館,展出時間為2021年1月21日(四)--1月31日(日),為期兩週。1月23日(六)下午14:00—16:00並設有年花創作體驗的工作坊;開幕茶會為2021年1月21日(四)上午十點。一場「春游.游春」的蒔花展,在大寒迎向春分之際,將以花入境,藉花傳意,邀請您一同來到美學館觀花、品茶、蒔花。

圖文提供:多媒體設計系

相關新聞報導:

他里霧迎春中華花藝特展 即日在他里霧美學館展出 觀傳媒

e50202101220234 1 e50202101220234 2
春遊-他里霧迎春中華畫藝特展 展出者合影 
e50202101220234 3 e50202101220234 4
  花藝作品

 

閱讀 4503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