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本校與開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結盟 共創太陽光電與新興農業應用發展     公告日期: 2016-04-27

雲林縣是台灣農業大縣,擁有充足的陽光及肥沃的土壤,發展再生能源結合新興農業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開陽能源公司在雲林各鄉鎮等地設置光電農業大棚,預計將結合光電農棚的優勢與本校進行產學合作,並由生物科技系羅朝村教授技術指導新興農業。

「太陽光電與新興農業應用發展」係太陽光電結盟精緻農業,上層是太陽光電設備,下層則用來進行有機菇類及木耳的栽培,乃顛覆傳統之耕作方式。運用堅固的H型鋼構所建置的菇寮,不僅可以對抗大型天災,亦可抵抗極端氣候對農作物之影響。

光電與農業的結合不但能充分運用有限的土地資源,亦可產生綠色能源達到節能減碳的作用。藉由新精緻農業技術提昇,為當地民眾創造就業機會,吸引外流青年人回鄉服務,可達到一地多用之價值。

 

文:產學合作及服務處 杜惠文經理 分機3103

 

IMG 9852 IMG 9912
本校覺文郁校長致詞 開陽能源公司蔡宗融董事長致詞
IMG 9965
簽約儀式與會貴賓合影

 

 

閱讀 9706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