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威力工業網絡、國立虎尾科技大學、中華電信 聯袂助台灣加速實現5G智慧工廠的願景     公告日期: 2021-01-13

全球5G部署正如火如荼進行,各個產業也摩拳擦掌,希望在5G時代奪得先機。為協助台灣產業加速導入5G,威力工業網絡有限公司將捐贈最新開發的工業物聯網產品給虎尾科技大學,協助其推動相關研究計畫,共同為台灣5G智慧工廠的發展盡一份心力。

本校智能機械與智慧製造研究中心、威力工業與中華電信於民國110年1月13日上午十點假行政大樓2樓貴賓室舉辦5G智慧工廠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儀式,宣示三方合作開發5G智慧工廠解決方案的決心,幫助台灣產業提升競爭力,並與世界接軌。威力工業將於儀式中捐贈自主研發的5G邊緣閘道器、感測器閘道器,整合美國SCADA大廠Inductive Automation- Ignition SCADA軟體的ORing PaaS雲端平台,為5G智慧工廠提供聯網設備與數據分析的SCADA平台。

ORing PaaS雲端平台為所有聯網裝置提供強大且簡便的管理控制平台,使用者可以利用威力工業的物聯網閘道器連結各種終端設備,例如智慧路燈、機器手臂、觸控螢幕等,並透過標準的MQTT或CoAP協定,輕鬆將裝置連至雲端,以使用雲端應用程式操作裝置。在ORing PaaS上,使用者可以輕鬆監控與追蹤大量的物聯網裝置。雲端會儲存裝置最新狀態,即使裝置中斷連線,應用程式仍能持續追蹤裝置的狀態。不論裝置規模多麼龐大,使用者都能收集和分析聯網設備的資料。使用者也能利用規則引擎即時處理裝置所傳送的資料,並自訂規則,以自動觸發相應的事件,打造聰明的物聯網。此外,ORing PaaS提供了多項RESTful API,讓應用程式的整合易如反掌。

此計畫將利用中華電信的5G企業專網、MEC資料大數據分析、VR企業應用及物聯網平台等方案,並運用本校機械與智慧製造研究中心的專業整合各廠牌的CNC機台與物聯網閘道器,以監控機台、進行大數據分析、建立AI人工智慧模型,並結合廠區檢修AR/VR工具,加速設備檢修與維護,打造完整的5G智慧工廠解決方案。透過從感測器到私有雲管理平台一應俱全的解決方案,預測故障、提高產線靈活性,並最佳化產能。此計畫的最終目的是建立與複製虎尾科大與客戶端的5G智慧工廠實驗測試與示範場域,為工廠客戶提供客製化服務,並透過技術轉移的方式,將5G智慧工廠解決方案推廣至國內眾產業與海外市場。

成立於2005年的威力工業專注於工業網通產品的研發與製造,迄今已開發出多款工業交換機、無線網通產品與5G工業閘道器,並專攻工廠自動化、鐵道、交通、電力、新能源等市場。本校智能機械與智慧製造研究中心深耕精密機械與智慧製造領域長達15年,目前已開發出多項商品化與模組化系統,並獲數十間廠商採用。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則是台灣首家取得5G執照並率先推出5G服務的電信商。透過此次的產官學合作,台灣的5G智慧工廠將能加速開花結果。

文字提供:智能機械與智慧製造研究中心

相關新聞報導:

虎科大、中華電信、威力工業 聯袂助台灣加速實現5G智慧工廠 觀傳媒

威力工業、虎尾科大、中華電信 助台灣加速實現5G智慧工廠願景 ETtoday新聞雲

加速台灣實現5G智慧工廠 虎尾科大與產業界聯手推動 中時新聞網

虎科大、威力、中華電合作開發5G智慧工廠 台灣新生報

布局5G智慧工廠 虎科大結盟產業 自由時報

e50202101130228 1 e50202101130228 2
本校智能機械與智慧製造研究中心沈金鐘主任/副校長(右二)、威力工業網絡股份有限公司
施作君執行長(左二)及中華電信南區電信分公司營運處張文圖總經理(右一)
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並由覺文郁校長擔任見證人(左一)
e50202101130228 3 e50202101130228 4
威力工業網絡股份有限公司施作君執行長代表捐贈與虎尾科大ORing PaaS雲端平台,
並由虎尾科大覺文郁校長回贈感謝狀 
 e50202101130228 5
 備忘錄簽署暨捐贈儀式圓滿成功大合照 

 

 

閱讀 4756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