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全民國防教育-知性之旅」本校參訪空軍官校     公告日期: 2020-12-07

為讓本校教職員生真實地體驗國防的重要性,進而支持國防,奠定憂患意識,共同肩負國家大任。本校於109年12月7日,辦理109學年度「全民國防教育-知性之旅」空軍飛行員的搖籃-「空軍官校」參訪活動。

當天由鄭仁杰學務長及飛機工程系系創辦人蔡永利教授帶領本校教、職、員生計90人共同參與。首先由鄭仁杰學務長代表本校拜訪空軍官校校長唐洪安少將,致贈感謝狀及精美禮品感謝空軍官校百忙之餘,仍熱烈的協助參訪工作,隨後在空軍官校帶隊官的引領之下,參訪了空軍官校生的生活環境作息,至機棚瞭解各階段飛行訓練科目,由開始的模擬機到基礎T-34教練機,進階至噴射AT-3高級教練機等不同階段的訓練,讓所有參訪人員充分的瞭解到一位飛行員的學成教育是多麼的嚴格及不易,而真正能坐上戰鬥機駕駛艙的飛行員更是菁英中的菁英。

中午於空軍官校用完餐之後,轉而參訪位於岡山「航空教育教育展示館」,在館內導覽人員的帶領下分為2組參訪,航空教育館設立目的是要讓大家緬懷過去寄予未來,裡面的每一架飛機都具有豐功偉業與歷史意義,從對日抗戰,國共內戰到台海戰役,希望每位參訪人員都能了解,自由得來不易,是多少前人打下的血淚基礎。

在充實、愉快的參訪後,大夥滿足地踏上歸途,平安的返回校區,參與的人員收穫滿滿,內心也對國軍多了許多的瞭解及體驗,轉而更堅定的支持,本次活動在大家的配合下,圓滿、順利的畫下漂亮的句點,期待下次的再出發。

圖文提供:學務處軍訓室

e50202012071146 1 e50202012071146 2
飛機工程系系蔡永利教授致贈本校紀念品 鄭仁杰學務長致贈感謝狀
e50202012071146 5 e50202012071146 3
 參訪AT-3高級教練機 參訪T-34教練機
e50202012071146 6 e50202012071146 4
  本校參訪教職員生大合照
閱讀 4396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