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本校國際事務處辦理「外國學生治安與法治基本觀念宣導暨婦幼保護防身講座」圓滿成功     公告日期: 2020-11-09

為加強本校外國學生在臺基本法治知識及治安相關自我保護觀念,本校國際處自108學年度起,每學期皆配合外國學生新生入學,辦理治安與法治相關的英文宣導講座,並邀請雲林縣警察局蒞臨指導,內容廣涉人身安全、反詐騙等議題。

國際處於109年11月5日邀請到雲林縣警察局外事科,結合刑警大隊、婦幼隊、少年隊、公關科及勤務指揮中心等單位,針對本校128名外國學生進行校園安全、交通安全、網路交友及反詐騙等治安議題宣導,並透過國際處協助虎尾分局針對性侵害及性騷擾防治進行英文專題宣導。除了特別著重於校園安全及性侵害防治的議題,給予外國學生正確的觀念宣導,讓學生更加了解如何維持自身安全外,也透過意見交流收集學生的反饋,讓學生反應出目前對於校園安全的疑慮,以做出更完善的應對措施。此外,本講座也邀請系上外籍生導師一同參加,協助導師更加了解外國學生的安全問題,當學生面臨緊急情況時,導師方能提供更適切的協助。

針對外國學生面臨緊急情況時的措施,國際處更於會後發放緊急聯絡小卡,讓學生隨身攜帶。小卡上寫有本校校安中心24小時緊急聯絡電話,當學生遭遇困難時即可打電話聯絡學校及導師尋求協助,即使不會說中文,也能透過出示小卡,讓身邊的人幫忙打電話聯絡學校。

另外,為了更有效的提升學生危急時自我保護的能力,國際處將於109年11月9日及10日舉辦「外國學生人身安全自我保護防身術課程」,邀請雲林縣警察局虎尾分局的防身術指導教官現場教導外籍生基本的防身術動作,並鼓勵校內教職員生一同參與,更有效的提升校園安全。

圖文提供:國際事務處

相關新聞報導:

打造友善適外校園 警局與虎科大合辦校園安全座談會 台灣好報

打造友善適外校園 雲警攜手虎科大辦校安座談 台灣好新聞

e50202011091038 1 e50202011091038 2
學生透過意見交流反應校園安全疑慮 外事科警員針對學生的提問給予解答
e50202011091038 3 e50202011091038 4
性侵害防治議題宣導 性騷擾案例分享
e50202011091038 5 e50202011091038 6
外國學生們聆聽校園安全與交通安全宣導 講座結束後學生與長官們合照

 

 

閱讀 4179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