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109年智慧控制創意機器人暑期樂高營圓滿落幕     公告日期: 2020-08-25

本校自106年典範科技大學計畫開辦「智慧控制創意機器人樂高暑期營」,為永續維持優質辦學成效,於107年榮獲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補助後,積極落實大學社會責任(USR)及程式設計向下扎根,幫助學生提早接觸機器人相關技術,並延伸機器人結合人工智慧(AI)的最新科技發展,迄今已連續辦理4年。本活動由本校機械設計工程系林明宗教授,帶領曾獲得WRO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世界大賽冠軍之相關成員擔任營隊師資(延伸閱讀:2016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 本校機械設計工程系榮獲世界冠軍)。從著手教導學員組底盤與相關關卡感測器編譯軟體程式碼,實際操作培養出個人創意力並訓練空間概念與團隊合作,比賽過程中輸了不氣餒、贏了擊掌的歡樂氛圍悄悄萌發。

激發學員創意潛能及創造力是活動的重點之一,教學設計機構和考量機台整體穩固性、性能,改善機台本身所擁有的功用去配合每個關卡需要使用到的機構。加入多種賽制,相撲機器人、鋼鐵擂台奪寶競賽等挑戰,透過爭奪前排名次而凝聚團隊向心力完成指定任務與關卡競賽,不僅考驗每個學員在團隊中所擔任的職責也可以分別看出他們在機構、程式領域上天賦及興趣占比有多少,以輔助學員提早進入相關領域。

歷年暑期樂高營迴響熱烈,今年辦理三梯次(7月17-19日、7月24-26日、8月21-23日)共錄取72位學員,學員來自8個縣市、20所高中職學校及本校五專部「精密機械工程科」、「資訊工程科」新生,累計至今共302位中部地區高中職學生受惠。以”智慧智造X創新實踐”持續培育優秀人才,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支持下,虎科大致109年理工青春、圓滿落幕。

圖/文提供: 教學發展中心

相關新聞報導:

暑假動腦做機器人 考驗高中生科技能力 雲林新聞網

e50202008250 1

e50202008250 2
 機械設計工程系黃自貴主任
於第一梯次開場勉勵學員
 機械設計工程系林明宗教授
率領冠軍團隊辦理本活動
e50202008250 3 e50202008250 4
活動加入多種賽制,相撲機器人、鋼鐵擂台
奪寶競賽等挑戰,圖為競賽過程
本校團隊成員指導學員組裝機構,
激發創意並學習專業技能
e50202008250 5
團隊完成指定任務與關卡競賽,學員表現優異特頒獎狀以茲鼓勵
閱讀 4977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