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第五屆全國科技大專校院程式競賽 虎科大熱鬧登場     公告日期: 2020-07-13

「第五屆全國科技大專校院程式競賽」於109年7月7日在本校舉辦,全國著名科技大學學生無不摩拳擦掌、引頸期盼,競賽當天各路好手,由四面八方到來,齊聚虎科大電算中心。在本校楊達立副校長開幕致詞歡迎各位參賽學生後,隨即舉辦一連串的競賽活動,參賽的學生分別來自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國立台中科技大學、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明新科技大學、正修科技大學等學校,本校學生亦在多名老師的指導下,組成多支隊伍與其他學校的參賽隊伍同場較勁。

本次競賽方式及規格完全比照ICPC(美國電腦協會國際大學生程式設計競賽)規範,競賽過程中,參賽隊伍每解出一題,便可獲得一顆氣球,汽球會插在參賽隊伍的桌子上,每當有隊伍答對題目並獲得氣球時,總會帶起緊張的氣氛,以及激勵參賽隊伍加快速度解題,也由於競賽氣球的點綴,讓比賽場景更有畫面及趣味。

四小時馬拉松式競賽,不僅考驗參賽學生的程式設計能力,更是各隊伍耐心、細心及團隊精神的綜合展現,在比賽中脫穎而出的隊伍實屬難能。競賽結果出爐,第一名由國立雲林科技大學「Kono_Dio_da」隊伍答對最多題數而勝出。主辦單位也就是本校「Soy Milk」隊伍與「king of coding」隊伍則囊括了第二名與第三名。巧合的是前三名都由雲林縣的國立科技大學包辦,本次競賽獲得金獎與銀獎的隊伍將會被推薦參加今年年底在台北舉辦的ICPC台灣區區賽。在資訊工程系江季翰老師及黃建宏老師的帶領下,本校總計有三支隊伍獲得金獎或銀獎,晉級至ICPC台灣區區賽,繼續為校爭光。

楊副校長表示,感謝ICPC協會再次給予本校舉辦此競賽活動之機會,希望藉由ICPC競賽擴大學生國際觀視野,並展現各校大學生創新思維、解題技巧與效率、邏輯推理能力、團隊精神和提升軟體設計解決問題能力,對各科技大專院校學生皆為難得的經驗。

圖/文提供:資訊工程系

e50202007131001 7 e50202007131001 8
 楊達立副校長於開幕式致詞及勉勵參賽選手  參賽選手認真解題
e50202007131001 9 e50202007131001 10
  解出題目將獲得氣球​
e50202007131001 11 e50202007131001 12
 本校隊伍「Soy Milk」獲得全國第二名  本校隊伍「king of coding」獲得全國第三名

 

閱讀 6497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