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休閒遊憩系X「雲林地方創生-土庫驛可可莊園規劃設計」產學合作成果發表圓滿成功     公告日期: 2020-07-02

今(109)年初,本校國際產學服務處與土庫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簽訂產學合作,文理學院院長羅朝村教授相當鼓勵學校教師落實地方社會責任,故由本校休閒遊憩系陳湘琴老師透過學校「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社區營造研討」的創新學習課程,帶學生進入地方企業,進行訪談、交流和測量等,並於土庫驛公司所規劃之「土庫驛可可莊園規劃設計」作為提升產業加值之實作學習。

學生們從0.5公頃的景觀基地分析去瞭解地方需求及SWOT分析,進而提出規劃設計的提案策略,透過小組的多次討論,確定園區的主題和方向及相關設施的配置,並作出1/200的模型和多張海報作為這次成果的發表。

109年6月23日所舉辦的土庫驛可可莊園規劃設計成果發表會,由土庫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陳盈豪董事長邀請國家發展委員會國土區域離島發展處蘇玉守科長、雲林縣政府計畫處林俊明秘書;本校國際產學服務處王偉儒經理、教學發展中心梁直青組長、文理學院休閒遊憩系郭彰仁主任等地方各領域長官到場出席,一同參與討論與現場票選作品,希冀透過多方的意見和建議,可讓土庫驛可可莊園的規劃與設計更精進、完善。同時也期待未來可結合地方既有小農和食品製造業者、觀光工廠,以帶動當地有機與友善產業,振興地方經濟繁榮。

教學成果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reload=9&v=4a9rc9WmyiY&t=8s

圖文提供:休閒遊憩系

e5020200702 1 e5020200702 2
國發會蘇玉守科長(右3)土庫驛陳陳盈豪董事長(右2)
與休閒系陳湘琴老師(右1)一同與學生的成果作品合照
學生與成果作品合照
e5020200702 3 e5020200702 4
作品-智能農場 療「育」綠空間
e5020200702 5 e5020200702 6
作品-森林驛站
e5020200702 7 e5020200702 8
作品-智能農場 療「育」綠空間

 

閱讀 6965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