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落實科普實務教學 虎尾科師生觀日蝕     公告日期: 2020-06-23

為落實科普教育的積極精神,在覺文郁校長的帶領下,本校師生群一同前往雲林縣沿海見證日環蝕的天文奇景,並參訪綠能相關產業,用行動體現發揚科學教育之實證精神。

覺文郁校長表示,虎尾科大近年深耕雲林,為實踐大學社會責任、推廣動手做的實證精神,團隊全年辦理多項科普教育活動,積極推動科學教育的向下扎根。除了針對國中、小學童辦理科學營,亦邀請全校師生自發性參與活動,以達成跨領域、跨場域的實作及跨校合作的目標。

6月21日適逢日環蝕的難得奇觀,雲嘉南地區並擁有絕佳的觀測角度,本校物理教育團隊召集人同時也是電子工程學助理教授的吳添全表示,外傘頂洲為雲林縣第一個看到日環蝕的地區,雖然漂移到嘉義的外海,但仍屬雲林縣的口湖鄉。 本次利用觀看日環蝕的機會,讓學生體驗瀉湖的景色和搭配蝕虧時的絕妙光景,並在欣賞與等待的同時,教育學子環境護育與維持的重要性。

覺文郁校長指出,本校在雲林縣秉持著社會責任精神,與地方擕手深耕科學教育,近年透過科技部計畫,與縣市政府共同打造「全民科學日」,辦理多項科普活動,嘉惠雲林縣的子弟,讓雲林縣的師生與家長一起親近科學、了解科學。

本校鼓勵在校師生,除於本科之專業技能的學習外,更能擴展學習領域,加值自我能量,此外,校方也非常積極規劃實作(自造)場域,並推廣這些校內資源,以提升社區生活品質與社區、文化相互關聯,以科普和手作作為生活創意的媒介,讓教育落實於生活中,未來亦歡迎有志一同年輕學子加入虎尾科技大學,共同參與科學創造工程。

文稿提供:教務處招生組 

圖片提供:電子工程系

e50202006230236 2 e50202006230236 3
落實科普實務教學 虎尾科師生觀日蝕
  e50202006230236 1
 ​在校長覺文郁帶領下,本校師生群一同前往雲林縣沿海見證日環蝕的天文奇景,
用行動體現發揚科學教育之實證精神。​
閱讀 6909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