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融合校慶40周年意象「非傳統加工及實習」與「科技與生活應用」成果作品展歡迎蒞臨本校圖書館參觀     公告日期: 2020-06-18

今年適逢本校創校40周年,由機械與電腦輔助工程系許坤明教授所開設的該系專業課程「非傳統加工及實習」與通識課程「科技與生活應用」,特別融入”Learning by doing”的理念,帶領學生結合課堂所學到的加工技術與校慶40周年意象,創作出許多創意成果。本次在通識中心、圖書館及機械與電腦輔助工程系的協助下,共同將學生作品陳列於圖書館一樓進行展示,展期從109年6月18日(四)至6月29日(一)止,歡迎全校師生蒞臨欣賞。

受到時代潮流趨勢轉變的影響,本校課程內容也從靜態的知識技術學習,轉變為強調「動手做」的創意發展與實踐。為使本校同學從學習理論,進階擴展到技能發展與實際應用,許坤明教授特別將「非傳統加工及實習」與「科技與生活應用」這兩門課程的內容,融入多種具有高度實用性的先進專業加工知識技術,例如:雷射加工、超音波加工、磨料噴射加工、精密鑄造等,使學生可透過課程學習到各種加工技術,進而製作出結合人文與工藝元素,並具有文化創意的作品。

機械與電腦輔助工程系許坤明教授表示,感謝教學發展中心推動的「師徒制跨領域實務實作開設產業化課程」及「自主學習課程」的挹注,透過培養助教及材料提供,讓修課學生能夠充分的接受專業指導,進而進行創意發想實作,尤其是文理學院及管理學院的同學亦能有優秀的作品展出。本校即將創校40周年,為使在校及畢業師生能有紀念品可留存,展出的作品以具有學校意象之紀念商品之設計製作為主軸。

圖文提供:圖書館

e50202006181016 1 e50202006181016 2
e50202006181016 3 e50202006181016 4
e50202006181016 5 e50202006181016 6
 許坤明教授指導學生利用課堂所學加工技術結合本校40周年校慶意象所創作之作品 
  e50202006181016 7
「非傳統加工及實習」與「科技與生活應用」成果作品展於圖書館一樓展出中,歡迎蒞臨參觀!
閱讀 7103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