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本校辦理「108學年度房東座談會」落實學生校外住宿安全工作     公告日期: 2020-06-18

「校外租屋安全」是學生及家長十分關切的議題,本校除遵循教育部指導外,覺文郁校長基於關懷、照顧及協助學生校外賃居安全原則下,指示於109年6月17日假第三教學區文理大樓圓形會議廳召開「108學年度房東座談會」。

會中除與房東面對面的交流外,也邀請鎮長、警察局、消防隊、縣府地政處及台電雲林區處核算課相關單位,針對租屋處所居住安寧、交通、消防安全、房屋租賃定型化契約及租屋用電分算表等事項進行宣導及溝通,減少因上述因素引發糾紛,避免破壞了良好的租賃關係。

每年加入雲端租屋網的房東,秉持回饋的愛心,鼓勵在外住宿學子專注學業,無私捐助「校外賃居獎助學金」,並經審查核頒校外賃居績優獎助學金每名3,000元,今年計有23位同學榮獲殊榮。

覺文郁校長表示配合教育部政策,虎尾科大於108年9月啟動「弱勢學生助學計畫精進措施(校外租金補貼)暨新世代學生住宿環境提升計畫」;本校108學年度受理申請學生合計371人次,補助金額共計2,672,600元。因房東的支持與無私地提供相關申請文件,致本方案能順利辦理完成,虎尾科大萬分感謝房東的配合。

學生外宿安全工作是沒有假期的,為了讓校方與房東的聯繫能有效、即時的聯繫管道,鄭仁杰學務長特請生輔組運用LINE通訊軟體建立本校「虎科大雲端租屋網」官方群組,以利宣導最新法令及安全預防觀念,也讓我們共同朝向【學校用心、家長安心、學生放心、房東開心】四大目標前進。

新聞提供單位:學務處生輔組

相關新聞報導:

台灣新生報 虎科大房東座談會 覺文郁感謝照顧住宿生

e50202006180955 1 e50202006180955 2

覺文郁校長致詞並向房東說明學校招生狀況,
同時也非常感謝房東對虎尾科大學生一直
以來的照顧

虎尾鎮民政課長吳學賢致詞,並表示虎尾科大對
虎尾鎮經濟的發展有相當大的助益 
e50202006180955 3 e50202006180955 4
 本校辦理「108學年度房東座談會」,以落實
學生校外住宿安全工作
今年房東座談會出席相當踴躍,有將近
六十位房東參與
閱讀 6222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