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虎科大與社區長輩用藝術築夢 籌募獨居老人送餐資金     公告日期: 2020-06-09

本校通識中心與斗南大埤鄉豐田社區於週六(6/06)辦理【青銀共創.藝起築夢】的精采豐富藝術體驗活動。由青年學子進入社區與銀髮長輩們合作改造社區閒置空間,透過幾個月的藝術創造合作,共同轉化環境氛圍,希冀透過活動體現大學社會責任(USR)及提升學生對社會的實務貢獻能力,也為社區獨居老人送餐服務宣傳與籌募資金,藉由社區服務搭起校園與社區間共創、共力、共有、共享的橋樑,共創青銀合作的社區溫度美學。

因為社區對空間改造的需求並受社區致力於獨居老人送餐的感動,虎科大教師帶領學生進入社區,藉由跨系分組合作、進入社區與長輩共同討論、施作、共同解決問題的跨領域學習模式,使學習不再限於課程知識,而是學習長輩們的生活處事經驗、解決問題的方法,是一種經驗學習的綜合體驗。

本次活動為活化社區創意能量,特別規劃各式藝術創作體驗教學、課程創作成果展覽、咖啡自煮品嚐會、料理製作體驗試吃、製香DIY體驗、課程成果票選、消防演練、衛生所衛教體驗……等精彩內容,更重要的是社區婆婆媽媽們因長期經營獨居老人送餐服務而創發的各式美味料理,也將於當天做現場品嚐、及餐食預訂,也歡迎提早預訂端午節粽子,促進廚創能量,為老人送餐籌募活水基金。

通識中心陳鳳雀老師表示,希望培植學生成為有感覺、有溫度、有愛與關懷能力的青年,藉此課程活動,不僅鼓勵學子釋放自己的藝術創意想像力,更勇於為社區活動各環節做實務服務,也學習幫助社區自產美食做網路行銷,從做中去學習,成為具有愛的行動力的新一代青年,希望藉此課程活動鼓勵學子發揚利他心志、揚起善念,讓社會的愛可以源源不絕的流動。

圖文提供:通識中心陳鳳雀老師

e50202006090149 2 e50202006090149 4
社區長輩開發廚藝商品、熱情提供試吃與訂購,
活化社區經濟來源
學生透過蝶谷巴特媒材做體驗教學,並植入多肉植物,
現場反應熱烈
e50202006090149 3 e50202006090149 5
「自己的食器自己做DIY,學生幫助社區長輩線鋸木
頭,製作檜木食器,響應環保藝術風
社區重新開幕的「伍參商店」(舊雜貨店」,吸引
過往懷舊顧客上門,解說員熱情說明中
e50202006090149 1
斗南後溝仔社區「青銀共創.藝起築夢」活動後,學生、社區長輩喜樂合影

 

閱讀 7026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