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本校覺校長文郁率團參訪中科院航空研究所     公告日期: 2020-05-21

覺文郁校長於5月18日率本校校內主管及飛機工程系老師拜訪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航空研究所,中科院由航空研究所齊立平所長率副所長、督導長及組員全程接待,介紹院內研發能量及航空研究所未來展望。

中科院航空研究所長年來致力推動國機國造、飛彈、無人機研究開發等計畫,亦規劃於嘉義民雄擴建航太研發場域,建立無人機產業學院,擴大相關航太零組件、系統、測試及驗證設施、研發與產業能量。本校與中科院航空研究所對於無人機人才需求與培育均相當重視,將規畫討論共同合作設置無人機產業學院之可行性,由雙方共同培育所需人才。

會中由中科院針對嘉義民雄園區及無人機產業學院進行規劃報告,本校智能機械與智慧製造研究中心針對研究中心相關技術進行報告,飛機工程系針對飛機系相關民航維修技術與無人機相關研究進行報告。虎科大智能機械與智慧製造研究中心技術項目包含工業物聯網(IIOT)技術、自動化產線整合技術、機聯網系統、雲端平台、智慧化參數調校與補償、供應鏈數位化生產履歷系統、設備異常防護系統等多項產品與系統,可將相關技術導入終端客戶以提升終端客戶的製造效率;而飛機系在航電系統、通訊導航與飛行控制系統、軟硬體設備、航空維修證照與專業師資等方面皆能提供相關協助,可作為無人機未來人才良好培訓來源。中科院航空研究所則在無人機設計、風洞測試及相關驗證等方面有許多技術研究,將可提供研發無人機所需能量。因此本校期待能與中科院航空研究所深化無人機相關合作項目,並透過選送學生實習交流,進一步推動雙方在無人機及飛機維修等方面的技術研究,以及雙方人員的互訪與交換,希望在不久的未來能有更深入且具體實質的密切合作。

圖文提供:職涯發展中心

e500202005211047 1 e500202005211047 2
 覺校長與中科院航空研究所林永裔副所長相互致贈紀念品  雙方就無人機產業討論與交流
e500202005211047 3
與會人員合照
閱讀 7275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