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藝術中心【你是哪裡人-洪鈞元影像創作個展】     公告日期: 2020-04-14

本校藝術中心於109年4月14日上午10點30分於第二校區綜三館一樓展覽室舉行【你是哪裡人-洪鈞元影像創作個展】藝術家座談分享會。本次展覽期間自即日起至4月30日(四)為止,開放時間為上午10:00至17:00,假日休館,歡迎各界藝文人士及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觀指教。

 本次展出的影像為系列作品,共分成三組影像,分別為<你是哪裡人-1981>、<你是哪裡人-1990>以及<你是哪裡人-2020>,透過時間的切分,將創作者自身生命歷程中的重要事件以不同的表現手法同時呈現,包含動態舞蹈的拍攝、破碎的玻璃以及各種聲音及人物的串聯,來勾勒出作者對[家]在意義上的認知,挑動一般人對於[home sweet home]的既定概念,呈現出現實社會中許多人,對於所謂[家]的無法定義。

藝術家洪鈞元目前就讀國立台南藝術大學藝術創作理論研究所博士班,並於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視覺設計系擔任兼任講師,其作品近幾年獲得國內外多項影展入圍即獎項,今年更獲得德國柏林revolution獨立影展入圍、法國Rencontres Internationales Paris/Berlin影展入圍,錄像作品〈缺席〉於2019年更獲選丹麥哥本哈根60秒錄像藝術節評審團十大最佳影片、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獎等。

洪鈞元的作品主要以錄像創作為主軸,透過錄像來反射自身的生命經驗以及對過去經驗的探問,並以創作不斷挖掘自身於成長過程中的生命軌跡,從一件件的錄像作品中,再一次一次地重整出對於自我、家庭及社會的身分確認。

文字提供單位:藝術中心

相關新聞報導:

雲林新聞網  影像刻劃人生軌跡 洪鈞元用鏡頭來傾訴

中時電子報 洪鈞元影像創作個展虎科大登場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你是哪裡人 洪鈞元影像創作個展」虎尾科大開展

正聲廣播公司雲林台 你是哪裡人-洪鈞元影像創作個展

 

e50120200415 6 e50120200415 7
 洪鈞元的作品主要以錄像創作為主軸,透過錄像來反射自身的生命經驗以及對過去經驗的探問 
e50120200415 2 e50120200415 3
e50120200415 4 e50120200415 5
   創作者自身生命歷程中的重要事件以不同的表現手法同時呈現

 

閱讀 6004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