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108年高教深耕計畫聯合成果展     公告日期: 2019-12-03

本校108年高教深耕計畫聯合成果展,於12月3日上午10時假第二校區三館盛大舉辦,延續”智慧智造x創新實踐”首年豐碩成果,以「善盡社會責任」為主軸,展示跨域實作、場域實踐,落實人才培育及在地連結之成果。開幕活動由本校學生舞動布袋戲及無人機群飛表演,特邀雲林縣政府張志銘秘書長秘書長、張清良總顧問及雲林縣處室首長一同參加參加,【雲林上場X虎科共同在場】探索虎科重新認識雲林。

覺文郁校長表示,本校已建立完善的大學實踐社會責任校務支持系統,連結外部資源協助在地永續發展,更跨域整合4院20系共同承載地方社會責任的實踐。

虎科跨域瘋「善盡社會責任」,現場好吃(食農教育)、好看(在地文化) 、好玩(創新課程、產業研發)的背後,超過200位教職員生及在地夥伴協力合作,全區設置【師生共創X翻轉學習】、【智慧智造X在地連結】、【連結在地X永續發展】、【深耕在地X人才培育】4大主題共40個攤位,趣味性十足的靜態、動態展示虎科深耕地方的足跡。教學發展中心陳政宏主任表示,今年成果展嘗試不同的方式,例如PBL、創新課程與USR相關,像是AR、VR體驗、高齡者認知遊戲輔具或是歷史影像再現等議題都一起呈現;比較特別的是工科專業與在地連結,開發APP控制機構帶入仿生偶戲團隊、科技養殖在地永續團隊、發掘地方好物團隊等,透過這場活動可以發現很多團隊早已深耕在地,以智慧智造、創新實踐解決地方問題。

多所大專院校、雲林縣鄉鎮公所及本校教職員生報名參加「USR深耕在地X共同承載地方社會責任」等3場交流會、「農廢再生手工自製豆渣餅」等8場工作坊,交流分享精彩反饋。而活動亮點之一,邀請飛沙國中師生參加科技體驗營,落實學前關懷,埋下夢想的種子。大學社會責任實踐中心林俊男主任表示,本校持續努力以多元機制孵化文化永續行動人才、以跨域協力及教學創新觸發場域活化、以地方主體實踐凸顯場域個性與獨特品牌、以價值創新促發在地多元面向的維繫與轉型,期許之後的每一年虎科與地方同在。

新聞提供單位:教學發展中心

相關新聞報導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落實大學社會責任 虎尾科大攜手產業創新價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虎尾科大跨域合作 用智能科技提升花生品質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虎尾科大生科系用廢棄蚵殼造紙 賦予水產廢棄物新生命

今日新聞 虎尾科大深耕計畫成果展 跨域善盡社會責任

中時電子報  虎科大深耕成果豐 與地方緊密結合

自由時報 虎科大「高教深耕計畫」 主打善盡社會責任

工商時報 虎科大高教深耕計畫成果豐碩 善盡社會責任落實在地連結

台灣新生報  虎科史上最歡樂高教深耕計畫 聯合成果展

e50201912030139 1 e50201912030139 2
  學生舞動布袋戲及表演現代舞拉開成果展序幕
e50201912030139 3 e50201912030139 4
覺文郁校長及與會來賓一同欣賞飛機系無人機表演  與虎科共同在場,一同見證虎科大深耕之豐碩成果
閱讀 6098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