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第零屆無人機群飛邀請賽雲林場 11/22最耀眼夜空在虎科     公告日期: 2019-11-13

由南科管理局所主辦的「第零屆無人機群飛邀請賽」,自11月16日起到11月30日,將閃耀台灣的夜空。其中11月22日(星期五)晚間7點,璀璨亮光將點亮雲林虎尾夜空。

本校飛機工程系鄒杰烔教授飛機工程系航空機電系統整合實驗室(AESIL)的團隊,近年來發展特色為飛行機器人、室內與戶外群組無人機技術、系留無人機技術、多光譜航拍與植保無人機之應用等。

單一無人機的能力有限,但群組無人機相互合作,就可更快速地完成各種任務結合科技與藝術的無人機的群飛表演,在未來或許能取代傳統煙火的表演,不僅能減少空氣污染,也能另創一個新的產業。

本校飛機系近年來在飛行機器人與無人機技術之研發與應用投注許多心力。在覺文郁校長、鄭仁杰學務長、教發中心陳政宏主任與飛機系吳文忠主任的大力支持下,發展群組無人機之應用與教學,並於今年11月22日,配合校慶活動,於當晚7點進行群組無人機展演活動,希望能為校慶活動帶來高潮。

在11月22日的展演活動中,群組無人機預計在空中排列出,(1) NFU 39字樣,(2) 虎尾科大LOGO,(3) 動態的螺旋槳,(4) 群組無人機使用的”四旋翼”圖案,(5) 西螺大橋,(6) Q版媽祖,(7) 航空機電整合實驗室(AESIL) Logo,(8) “雲林”字樣與虎尾糖廠圖案。

11月22日晚上,歡迎大家”樓頂招樓下,阿母招阿爸,阿公招阿嬤,厝邊招隔壁”,來欣賞虎尾科大群組無人機展演與校慶演唱會活動。

比賽觀賞地點、時間與交通方式如下:
1. 最佳觀賞地點:虎尾科大(雲林縣虎尾鎮文化路64號)第三教學區操場與籃球場中間區域
2. 相關表演時間:

觀眾進場:11月22日 晚間18:00
歌手演唱:11月22日 晚間18:00-18:50
長官致詞時間: 11月22日 晚間 18:50-19:00
群飛表演開始: 11月22日 晚間19點整

3. 交通方式:詳見虎科大網站https://www.nfu.edu.tw/zh/aboutnfu/formosa

圖/文提供:飛機系鄒杰烔老師 ( 聯絡資訊:(05) 631-5556/scott@nfu.edu.tw)

相關新聞報導:
勁報 第0屆無人機群飛競賽雲林場次 耀眼虎尾科大夜空
台灣新生報 無人機群飛賽閃耀虎科大夜空

 

e50201911190847 1 e50201911190847 2
「第零屆無人機群飛邀請賽」
11/22最耀眼夜空在虎科

最佳觀賞地點:虎尾科大(雲林縣虎尾鎮文化路64號)
第三教學操場與籃球場中間區域
 

 

 

 

 

閱讀 12653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