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雲林縣政府官學研交流活動 張縣長率隊參訪虎科大     公告日期: 2019-06-11

雲林縣長張麗善率縣府團隊於6月10日參訪本校,實際了解學校協助在地產業發展的具體成果及研發能量,覺校長指出將雲林縣政府與虎科大資源平台打通,讓學生有學習的機會及表現的平台。

延續縣府關心的地方創生政策,本校積極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計畫)」,以「生產、生態、生活、生命」為軸向,將師徒制用於農業人才培育,形成由教師、農業師傅及學生三者組成的伴護機制。以人為本實踐地方關懷,導入生產「強化區域產業鏈結」、生活「偏鄉教育」、生態「環境永續」、生命「社會關懷及終身學習」之目標,帶動周圍環境產生漣漪效應,共創社會新氣象。

本校擁有全台國立大學唯一的飛機維修科系,自1995年設立飛機系以來,除了致力發展民航飛機維修專業領域外,也在無人機科技的教學與研究獲得豐碩的成果。近年更將無人機應用於智慧農業,可藉由空拍機搭配高解析度數位相機或多光譜(高光譜)相機、導航配備、地面控制站及遙控系統等,透過完整系統整合的無人飛機系統(Unmanned aircraft system, UAS)可進行大面積的農林漁業戶外觀測與災損評估,進一步利用更大型的植保無人機可自動化進行空中噴藥與噴營養液的作業,以跨領域技術協助解決農業缺工困境。

本校附設「航空維修訓練中心」通過民航局審查並經交通部核准正式獲得認證,成為自民航法規於102年修訂民用航空人員檢定證照制度後,第一家以新制實施檢定認證,通過獲准成立的「B1類基礎訓練」航空維修基礎訓練機構,除了培育國內飛機維修專業人才,也將南向擴展到亞太地區的維修人才培訓。

透過縣府本次參訪創新學習,讓縣府更了解如何與虎科大官學研連結交流,本校將持續以「跨域協作,地方創生」為方向,帶頭打開地方創生之門,為雲林地方服務。

圖/文提供:研發處

 

e01201906111720 1 e01201906111720 2
   
e01201906111720 3  
   

 

閱讀 4970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