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書法手工書攝影與文創 通識國文課玩出多樣才藝 閱讀與書寫國文教學創新成果展 工科學生展現多元創作能量     公告日期: 2019-05-22

本校學生才藝表現不俗,結合書法、手工文學書、攝影與詩、木板轉印、燈具電繪等創新教學展,於五、六月期間於校圖書館一、二樓展出「書藝」與「情圖依舊」兩項聯展。本次主辦人國立虎尾科技大學通識中心温毓詩老師每學期皆辦展,嘗試將國文課由書面閱讀鬆綁,以激發學生創意並產出成果,而本學期舉辦的「中文閱讀書寫能力教學成果展」雙聯展,即是體現教與學互動的成果。

本次聯展全是大一學生的作品!「就非專業科系的表現來說,學生們的作品可圈可點。」由黃守玉同學領銜的書法和二技電機系的文學手工書,李金春的筆墨、夜財金系的書法嬉遊、車輛系呂柏諺與張學修等文創試作品,再加上行之有年的「文學與情愛關係」的攝影與詩創作,經挑選後共計近百件作品,成果斐然,透過聯展和常態展,為校內文學風氣增溫。温老師說感謝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經費才能完成教學創新成果與策展,以「學生中文閱讀寫作能力提升成效」為目的所進行的國文課教學活化,希望將文學課的刻板印象,結合師生自主與專長發揮,透過文學內容和文創技巧穿針引線,從實作激發創意,這是透過課程去探索自己能耐的行動。她認為「教師是點火者、傳火者。文學內蘊精神的流動,而創作則是檢驗自我的歷。過程中有人會握瑾懷瑜,靈感無限,有人會陷入急躁空想,但是最後總會有勇於將所思所想一步步實現出來的人,由此瞭解成果帶來的掙扎和喜悅。」感謝協辦單位圖書館的鼎力支持,歡迎大家前往觀賞給予鼓勵。

圖/文:通識教育中心 温毓詩老師

 

相關新聞報導:

新雲林之聲 虎尾科大通識教育中心創新教學展 校內文學風氣增溫

自由電子報 不一樣的國文課 虎科大玩出多才多藝

 

e01201905221326 1

e01201905221326 2

e01201905221326 3 e01201905221326 4

本校通識教育中心於五、六月期間在圖書館一、二樓展出「書藝」與「情圖依舊」兩項聯展,歡迎大家前往觀賞給予鼓勵。

e01201905221326 5 e01201905221326 6
 簡鈺淇(左)、黃守玉(右)對作品能被看見,謙虛表示開心。

 通識教育中心温毓詩老師(中)指導學生並親力親為佈展,
用行動展現教學毅力。

e01201905231414 1

活動開幕式業於5/23上午圓滿落成,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指導。

 

閱讀 3398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