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藝術中心─【覓園】李偵绫創作個展     公告日期: 2019-05-16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藝術中心2019年5月16日(星期四)上10點30分~12點30分於本校藝術中心展覽室(第二校區綜三館一樓展覽室),舉行【覓園】李偵绫創作個展開幕活動。

出生於花蓮的纖維藝術家李偵綾,大學期間就讀於時間服裝設計系,秉持著對於纖維的喜愛及熱情,畢業後進入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纖維組碩士班,開啟了纖維創作的旅程;她從[捕捉素材]開始,探究纖維藝術的各種面向,對她來說,纖維藝術不僅包含了傳統技法的歷史脈絡,以及各種技法的生活應用,在創作中透過作品的形式及藝術詮釋,使她的作品展現了工藝與藝術性的互相交融。李偵綾運用電腦提花梭織的技術進行創作,不僅需熟稔電腦語彙的轉換,同時更需熟練傳統梭織技法,才能精確地掌握畫面的精準度,李偵绫曾經提到:「老師都提醒我們要用心裡的眼睛去看。」,即便透過電腦可以在畫面中進行理性且精準的布局,但也同時需要藝術家[心裏的眼睛]來感受纖維的每一寸經緯之間的色彩及意象的傳遞。

 本次展出共20件纖維藝術創作,創作題材多以傳統的山水林園景致為主,但在創作手法上,卻是以電腦緹花技術,將不同元素[編碼]進入畫面之中,因此在遠看時看似寫意的畫面裡,有著理性且規則的排列組合,重新詮釋了纖維在於傳統中的角色,並以藝術之姿展現其韻味。本次展出的作品蘊含著藝術家對於纖維創作的堅持,將李偵绫對於纖維的熱愛及其不間斷的創作,完整呈現在本次的展出裡。

本次展覽期間為2019年5月6日(一)~5月30日(四)上午10:00~17:00,假日休館,歡迎各界藝文人士及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觀指教。

圖/文提供單位:藝術中心

 F1720190516 1  F1720190516 22
 圓滿成功開心拍照留念  藝術家李偵綾優質作品之一
 F1720190516 3  F1720190516 4
 李偵綾藝術家細心為大家講解 
 F1720190516 5  F1720190516 6
 優秀作品引來品味高尚人潮仔細端倪

相關報導連結:

聯合新聞網 纖維藝術創作 李偵绫創作個展虎科大登場

新雲林之聲 【覓園】李偵绫創作個展

中時電子報 李偵绫創作個展《覓園》虎科大展開

閱讀 4444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