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呼應地方創生元年 虎尾科大領頭起跑!預計投入600萬自籌款-跨域協作,地方創生     公告日期: 2019-05-10

為鼓勵教師帶領學生以跨系所、跨領域、跨團隊之力量,並結合地方政府及產業資源,共同促進在地產業聚落、地方文化的創新發展,進而協助地方面對問題,激發在地創生執行意念,活絡地方產業動能,國立虎尾科技大學預計投入600萬自籌款成立地方創生團隊!並於2019年5月10日(星期五)下午13點30假本校第二校區綜三館一樓階梯教室,辦理「跨域協作,地方創生」座談會交流分享各界經驗。
 
因應國家發展不平衡所導致的城鄉差距,包含人口負成長、高齡少子化、勞動人口失衡等相關問題,行政院於106年起即以「地方創生」為主軸,將其提升至國家安全策略之層級,發展國家政策。「地方創生」的目的在於建構人與產業、環境(地方)之間的緊密關係,透過不同點之間的對話,構成線與面間的跨領域合作,翻轉地方創造價值。故本校延續大學社會責任實踐之效益,期許本校各執行團隊針對在地基因盤點並與地方建立有效且穩固的合作關係,挖掘地方特色,創新發展之可能,並整合專業知識導入地方攜手合作共創共榮。
 
林俊男主任表示,本校配合行政院國家發展政策推動「地方創生國家戰略計畫」,特辦理此座談會,期待透過此互動交流及講座,提升區域性地方創生之深入探討,以此增加本校及他校跨域協作想像與刺激,並利於地方創生團隊掌握地方創生戰略計畫,如何與當地建立關係並有效推展執行。
 
本次地方創生座談會暨審查會特邀前文建會主委陳其南教授擔任主持人、並由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建築藝術研究所曾旭正教授探討「台灣目前地方創生遇到的問題與未來發展的方向」、台北醫學大學跨領域學院吳明錡執行長兼任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培力企劃召集人說明「推動地方創生的人才在哪裡?」,及雲林縣政府計畫處李明岳處長分享「雲林縣政府地方創生實際案例」。
 
胡智熊主任秘書總結未來願景表示,虎科大是雲林縣的重要成員,為服務地方實踐大學社會責任,有計畫地要讓地方創生從學校動起來! 600萬自籌款將用以集結校內系所、單位及團隊支持,包含4院19系、社會責任實踐中心、三創(創意、創新及創業)辦公室、雲林青創基地、智慧製造團隊、人工智慧團隊。將持續以「跨域協作,地方創生」為方向,帶頭打開地方創生之門,為雲林地方服務。
 
新聞提供單位:教學發展中心
 
閱讀 4021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