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春」「春」欲動~虎尾科大108年「藝文樂興」藝文季開跑囉!     公告日期: 2019-04-23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108年度藝文季開幕式於4月23日上午11時假虎尾科大三期大樓前草坪舉行,以『藝術』、『文化』、『音樂』為本次藝文季活動三大主軸,藉由藝文季活動的辦理,提供社團學生大展長才的機會,增加校內藝文活動的質與量,激發社團與學生跟進創新,並透過音樂、舞蹈等各類藝文活動,進行文化與創意之交流,拓展學生眼界並營造開朗活潑的校園氛圍,活動內容規劃了手作體驗,包含:浮游花瓶、祈福繪馬鑰匙圈、母親節卡片傳恩情、串珠吊飾、照片掛飾等,參加人員可藉此體驗手作藝術課程的樂趣,實踐學中做、做中學的教育意義。此外,活動中更邀請虎聲管樂社及熱門音樂社等社團演出,為本校週末(4/26、4/27)首辦的草地音樂節-虎Fun音樂節,先行打頭陣宣傳演出。

虎尾科大副校長楊達立表示學校自雲林工專開始以工程立校,培育學生扎實專業能力的「硬工夫」,目前校友在產業界表現深獲肯定。同時學校也相當重視學生「軟實力」的培養,期使成為更完整的專業人才。學校鼓勵學生多多參與活動,去年落成的職能大樓給社團一個嶄新的空間,也提高社團設備更新及活動的補助。提供學生展現活力的舞台,營造學校的青春多采,增添藝術氣氛。今年度將再度擴大對學生社團的補助,各社團充分感受到校長對學生活動的支持與關心,後續更期許學生將此活動能量展現於精進學習與社會服務。

虎尾科大學務長鄭仁杰表示本次藝文季系列活動從『開幕記者會』邀請大家一同參與開啟活動序幕,隨即於週末舉辦藝文季主軸活動-『草地音樂節』,廣邀各音樂性質學生社團及以創作歌手或樂團為主之藝人表演,期盼引燃不同文化體驗與音樂火花,透過學生樂團及專業樂團間的交流,讓本校學生欣賞各式風格及類型的音樂,從中學習更多音樂創作脈絡及元素。

此外更展開多元豐富系列活動,社團將於虎尾科大、虎尾鐵橋、西螺大橋廣場、斗南火車站、虎尾布袋戲館等地辦理成果發表、手做創意課程及卡片傳情等活動,包含:情懷吉他社『情懷觀摩晚會』、璃新力手作坊『玻璃飾品製作課程』、福智青年社『母親節卡片傳恩情活動』、熱門音樂社及情懷吉他社『吉時行樂 LIVE IN LIVE』、熱舞社『成果發表』、虎聲管樂社及廣陵國樂社『雲虎四社國管樂聯合音樂會』、情懷吉他社『緣點,不插電畢業走唱』、傳神攝影社『第二屆勿忘影中人攝影展』、Balance音響控制社『成果發表』、熱門音樂社『六月革命』等系列活動。期盼藉由各類活動的展現,傳達虎尾科大藝文樂興的蓬勃氣息,讓全校師生及各界欣賞到社團學習及活動的成果。

新聞提供單位:課外活動指導組

 F1720190423 1 min  F1720190423 2 min
 大家共同歡樂搓氣球為本次藝文季揭開序幕! 
 F1720190423 3 min  F1720190423 4 min
 DIY體驗活動吸引大批人潮駐足、彼此交流~ 
 F1720190423 5 min  F1720190423 6 min
 本校著名社團「熱門音樂社」與「虎聲管樂社」精彩演出。 
 F1720190423 7 min  F1720190423 8 min
 現場大批群眾熱情圍觀、盡情enjoy~ 

相關報導連結:

蘋果日報 虎科大藝文季走出校外 西螺大橋辦音樂會

自由時報 這學校有硬工夫也有軟實力 虎科大藝文季草地登場

聯合報 虎科大實力唱將和樂團 走出校園巡迴各地演出

新雲林之聲廣播電台fm89.3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108年藝文季「藝文樂興」

101新聞網 虎科大學藝文樂興開鑼 首辦草地虎Fun音樂節

YAHOO!奇摩新聞 虎尾科技大學108年藝文季「藝文樂興」正式開鑼

 

閱讀 4230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