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藝術中心 【永夜】陳芍伊陶瓷創作個展     公告日期: 2019-03-28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藝術中心於2019年3月28日(星期四)上11點假本校藝術中心(第二校區綜三館一樓展覽室),舉行【永夜】陳芍伊陶瓷創作個展開幕活動。

陳芍伊畢業於台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亦曾於台南藝術大學音像動畫所學習過3D電腦繪圖,擅長融合2D的敘事性圖像繪畫與3D立體雕塑;陳芍伊曾於2011美國紐約藝術設計博物館(MAD)駐館創作、2012丹麥國家陶瓷研究中心駐村,更於2015年時於台灣陶瓷博物館駐村,作品多次於國外展覽並獲得優秀的成績。作品榮獲2011台北陶藝獎主題獎首獎以及2014德國talente工藝新銳競賽入選等重要獎項。曾經在韓國首爾的「ClayArch 金海美術館亞洲新世代陶藝交流展」展出以及美國的「Compass-5 Gallery」舉辦個展,作品可說是台灣近期優秀的的陶藝創作者之一。

本次展覽展出16件陶瓷雕塑,展出的作品皆是充滿奇幻意境的動物形象及人物雕塑,藝術家在作品的表面進行不同技法的堆疊,有濃厚故事性的繪畫符號,也富有陶瓷特有的肌理,對藝術家來說,他透過立體雕塑來做為記憶以及經驗的載體,而作品表面的繪畫及肌理,則記錄著故事的情節,傳達的是人與人之間共同的經驗,希望透過創作來與觀者交流,並產生共鳴。

關於【永夜】,其理念為「寫實的幻夢」─我們在前進或交錯的擦肩中,那些支端末節的輕微促壅,我曾經遇過還是我曾經夢過,如此不斷再現的經驗感。以肢體(立體雕塑)作為載體,從皮膚中長出的(平面繪畫)情節故事,有如刺青般的記憶給予人虛實錯亂的意象,藉由共同經驗的相同性,達到與他人的共鳴,同時也感受到如異刺哽喉的不協合,逐步瓦解感官的直觀性。來自於幻象的源頭也是個體心靈的真實狀態。

本次展覽期間為2019年3月25日(一)~4月25日(四)上午10:00~17:00,假日休館,歡迎各界藝文人士及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藝術中心(第二校區綜三館一樓展覽室)參觀指教。

新聞提供單位:藝術中心

 F1720190328 1 min  F1720190328 2 min
 藝術專家陳芍伊老師(左二)與自己三個月大的寶寶,和虎尾科大楊副校長達立(右二)、藝術中心王主任文瑛(右一)、社會責任實踐中心林主任俊男(左一)以及藝術中心駐校藝術專家鄭元東老師(中間),大家共同在有類似母子概念的抽象作品前,留下值得紀念的寶貴時刻。  能夠參與本次展覽會,每一位在場人士都很開心。
 F1720190328 3 min  F1720190328 4 min
 楊副校長與陳藝術家一起探討亮點「凝寧」陶瓷作品,大家一同了解。  音樂家唐華儀老師與唐華祺老師精湛的開場表演,令眾人屏息。
 F1720190328 5 min  F1720190328 6 min
  藝術專家陳芍伊老師的優美作品,人人讚不絕口、流連忘返!陳藝術家一一為大家講解每個精美作品。

 

相關報導連結:

中時電子報 虎科大陳芍伊個展充滿奇幻

中天快點TV 虎科大陳芍伊個展充滿奇幻

蕃薯藤yamNews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藝術中心 【永夜】陳芍伊套詞創作個展

HiNet生活誌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藝術中心 【永夜】陳芍伊套詞創作個展

PChome新聞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藝術中心 【永夜】陳芍伊套詞創作個展

中央通訊社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藝術中心 【永夜】陳芍伊套詞創作個展

閱讀 4013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